阿薩德神秘三弟 敘利亞無情屠夫(圖)

發表:2013-09-15 1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已故的敘利亞總統老阿薩德(右前排坐者)傳位給次子巴夏爾(後排左二),但據傳老三馬希爾(左一)才是身系王朝安危的神秘人物。美聯社

【看中國2013年09月14日訊】敘利亞總統阿薩德的弟弟馬希爾·阿薩德行蹤神祕,很少被媒體拍到照片或成新聞焦點。但事實上,馬希爾一直是維繫阿薩德家族政權存續的關鍵人物。

馬希爾擔任敘利亞共和國衛隊司令、第四裝甲師師長,以及秘密警察部隊首長,負責保護首都大馬士革,防反抗人士入侵。敘國內戰進入第三年,外界廣泛認為馬希爾協助政府血腥鎮壓反抭軍,同時他個人也以冷血對待反抗人士而出名。

馬希爾的角色是維護阿薩德政權的安全守衛,佔據家族核心地位,但馬希爾行事隱密,與兩位哥哥截然不同。他的大哥巴席爾是已故父親哈菲茲的指定接班人,但巴席爾1994年死於車禍,於是當時在倫敦當眼科醫師的二哥巴夏爾成為政權接班人。哈菲茲2000年過世後,巴夏爾繼承總統至今。

大哥巴席爾與二哥巴夏爾合影的照片不少,但45歲的三弟馬希爾則徹底杜絕鎂光燈。他的朋友、同僚、甚至連敵人都說他是「徹頭徹尾的軍人」。

他領導的第四裝甲師是敘國訓練與武器最精良、薪資最高的部隊,成員大多都是跟阿薩德家族一樣的阿拉維派少數族裔,他們相信這場內戰攸關族裔存亡。

去年馬希爾率部隊,向頑固佔據大馬士革郊區的反抗軍發動多次攻擊,他不斷下令轟炸郊區並且派兵入侵。從敘利亞2011年3月爆發內戰以來,連和平示威的異議份子也遭馬希爾殘忍對待。部分囚犯作證說,馬希爾下令把他們關到第四裝甲師的秘密監獄並且刑求。

反抗人士說馬希爾是「無情的屠夫」。身為阿薩德總統的要人,馬希爾一向主張嚴厲打擊反抗人士。倫敦政治經濟學院中東研究中心主任喬吉斯說,「馬希爾打從一開始就認為應該扑滅所有反抗活動,沒有與反抗人士談判的餘地。阿薩德政權的存續,端看馬希爾是否能夠防堵反抭軍滲透大馬士革,假如大馬士革陷落,阿薩德政權就完了」。

 

来源:聯合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