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屌絲分布圖:親,你今天被屌絲了麼?(圖)

發表:2013-09-15 06: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9月15日訊】12日,國內一網站發布「中國屌絲群體行業分布圖」,引髮網友圍觀。這份屌絲職業分布圖顯示,程序員和媒體從業者屌絲數量巨大,而認為自己最不像屌絲的,是公務員族。

中國最屌絲職業:程序員和媒體人

這份「中國屌絲群體行業分布圖」出爐伊始,便引起網友和各大媒體關注。該圖標分為「中國屌絲群體的行業分布調查」和「中國屌絲群體的年齡分布」。「中國屌絲群體的行業分布調查」採用橫向柱狀統計圖顯示統計數據,程序員以97.39%的比例高居榜首,不過領先優勢並不明顯,媒體業以96.87%的比例緊隨其後,學生群體以90.65%所佔比例位列第三。往下依次是餐飲、服務業;營銷、廣告業;房地產業;物流業;金融、銀行業;行政管理和外來務工人員。公務員9.43%的比例使其成為榜單11個行業中最不「屌絲」的行業。

「中國屌絲群體的年齡分布」採用豎向柱狀統計圖,在這份榜單調查的5個年齡群體中,屌絲認同感最強的是80後一代人,高達到81.2%。

網友質疑:沒想到高富帥是屌絲

這份榜單不乏亮點,大家普遍認為應該是「高富帥」從事的「高端大氣上檔次」的金融、銀行業以及房地產業從業人員都有超60%自認是「屌絲」。而理論上盛產「屌絲」的外來務工人員行業中,僅有17.78%的人認為自己是「屌絲」。對於這個數據,網友「@doggod」就提出疑問: 外來務工人員不會是調查的開公司做買賣的吧?網友「幻化絕影」認為屌絲是網際網路文化,外來務工人員可能很少有時間上網,有網友贊同這一觀點,「可能他們不知道何為屌絲,也缺乏自娛自樂的精神」。當然,常以宅男形象出現的程序員,勇居屌絲職業榜首也在人們的意料之中,有網友自嘲:我是80後程序員,我為屌絲代言。數據解讀:顯示公務員自豪感對於最不認可自己是屌絲的公務員一族,有網友稱,這與社會上「公務員熱」密不可分。雖然2013年公務員報考出現了「雙降」現象,但報考人數依然超過百萬,競爭同樣異常激烈。之前有國內專家解讀中國公務員現象時曾表示,公務員在東方國家,天然地具有比較高的社會地位,官本位的傳統觀念對學生的影響比較大,學生的決策又常受父母、親人的影響,父母一般會認為做公務員比較穩定、比較體面,所以鼓勵子女考公務員。如此解釋,就能很容易理解千萬大學生擠獨木橋也要爭搶公務員這個崗位。當上公務員的人可以被稱做是精英,他們當然不會認為自己是」屌絲「了。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