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豪華郵輪在韓被扣 內設賭場劇院(圖)

發表:2013-09-15 11: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海娜號被扣留在濟州島已經一天多

BBC:中國首艘豪華郵輪在韓國被扣留 海航接回被困韓國乘客

【看中國2013年09月15日訊】中國海航集團承諾,在星期日(9月15日)將所有因海航「海娜號」郵輪被扣而受困的乘客接回中國。

由於債務糾紛,沙鋼船務有限公司入稟韓國濟州島法院,在星期五下午海航「海娜號」郵輪停泊濟州島期間將其扣留。

「海娜號」上共有2500多人,其中包括1659名乘客和650名員工。目前他們均已經一天多不能下船。

海航雖然在星期六凌晨繳納了30億韓元保證金(約1688萬元人民幣),但韓國法院表示適逢週末,保證金無法進入法院賬戶,因此不能解除對郵輪的扣留。

擁有海南航空的海航集團承諾將盡快調動飛機前往韓國接回乘客。

中國國家旅遊局則在星期六晚間與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取得聯繫,要求韓方盡快放行「海娜號」郵輪。

經濟糾紛

乘客們表示,雖然郵輪上所有服務正常而且食品充足,但仍希望盡快離開。

海航指責江蘇沙鋼旗下的沙鋼船務入稟韓國法院扣留「海娜號」的做法「導致中國遊客的人身自由受到限制,危害了中國公民人身財產安全,涉嫌嚴重觸犯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律」。

媒體引沙鋼集團稱,海航集團麾下的大新華輪船公司拖欠沙鋼船務5800萬美元債務。

由於兩家公司都是在香港註冊,因此合同約定產生債務糾紛時,適用於倫敦法院裁定,債權方發出申請後,債務人或擔保方的船只在任何一個港口都可以被扣留。

而海航則指責韓國法院沒有管轄權,並說「海娜號」並非涉案船隻,也不是大新華輪船公司旗下資產,韓國法院僅憑一紙保函對其進行強行扣押,涉嫌嚴重違反國際公約。

海航還指責沙鋼維權的做法「不人道」,並說將保留通過法律途徑嚴厲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扣船

國際上通過扣留船隻的做法索債的例子比比皆是,但因通常都是貨輪不涉及乘客,因此並不引起普通民眾的注意。

去年10月美國一個對沖基金通過迦納法庭扣留了阿根廷海軍一艘訓練用仿古帆船,理由是阿根廷2002年債務危機後一直沒有償還由該基金持有的3.7億美元債務。

而阿根廷則指責該基金拒絕參加該國的債務重組,堅持索要該國無法負擔的巨額資金。

阿根廷海軍「自由號」帆船以及船上的325名船員和海軍學員被扣留在迦納港三週後,絕大多數學員和船員返回阿根廷,但「自由號」卻是在兩個多月後才得以離開。

這是因為國際海事法庭最終接受了阿根廷政府的申訴,同意軍艦不應因民事經濟糾紛而受到扣留。



中國首艘豪華郵輪「海娜號」(網路圖/看中國配圖)

東方日報:內地首艘豪華郵輪 海娜號設賭場劇院

海娜號是中國大陸第一艘豪華郵輪,隸屬內地首家本土化郵輪運營公司,全長二百廿三米,滿載排水量達五萬噸。郵輪設有最少六百五十多間客房,最多可載一千九百五十六名乘客,並設有賭場、劇院、水療中心、宴會廳、多功能會議室等設施,足以滿足旅客海上生活和娛樂需求。

五月起往來天津韓國

海娜號自五月起獲安排往來天津韓國航線,以京津冀顧客為核心,滿足華北地區對郵輪旅遊的市場需求。郵輪早前已獲當局批准,原定本月底至十一月期間會轉營上海至臺灣航線,是台海首條定期郵輪航線,實現兩地航線運營常態化。

據悉,海娜號的滬臺航線整個行程七日六夜,將由上海出發,並經基隆、花蓮、臺中等城市環繞臺灣一週,首航班次船票已全數售罄,票價由二千至三千元人民幣不等。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