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內外聯署促無條件釋放公民企業家王功權(圖)

發表:2013-09-15 19: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功權(來自王功權的推特)

【看中國2013年09月15日訊】在北京公民企業家、熱心公益事業的王功權9月13日被北京警方以涉嫌「聚眾擾亂公共場所秩序」刑拘後,由自由派學者發起的要求當局立即無條件釋放王功權的聯署聲援,在短短兩天內獲得超過600位海內外人士的簽名響應。

北京萬聖書園總經理劉蘇裡、傳知行社會經濟研究所創辦人郭玉閃和媒體人笑蜀星期五下午發起聯署「關於王功權先生被刑拘的緊急聲明」,譴責當局行為粗暴,指對王功權的指控是荒誕的。

聲明指王功權是位善良的人道主義者與和平主義者,希望當局「不要激怒社會、不要再製造仇恨與暴戾」。聲明還說,「萌芽中的公民社會正遭到全面鎮壓,中國社會正面臨最危險的時候」。

曾是風險投資家、現年53歲的王功權近年來關注中國民間公民社會成長,是法律學者許志永等人創辦的「公盟」的成員,與人權活動人士往來頻繁。在許志永被以涉嫌「聚眾擾亂公共場所秩序」罪刑拘留後,他與笑蜀發出聲援許志永的聯署聲明。

有分析說,王功權的主張屬於溫和派,而當局對他出手顯示,官方已經從胡錦濤時代的被動維穩發展成習近平時代的主動出擊,鎮壓更加嚴厲,可能會使得溫和派走向與官方更加對立的立場。

王功權在新浪微博上的粉絲超過130萬,但是他的賬號已經被註銷,同時「王功權」已被列為敏感詞,無法搜尋。

另外,中共喉舌人民日報旗下的環球時報星期六發表社評說,警方不會無緣無故抓人,他們一定掌握了一些證據。社評說,自由派正在塑造「反吃官司必稱政治迫害」的輿論。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