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一生一定要想清楚的三個問題(圖)

發表:2013-09-16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揮不去的是記憶

【看中國2013年09月16日訊】在人生這條路上,自始至終都和你競爭的對手不是別人,而是你自己!如果想要更好地戰勝自己,超越自己,那麼你就應該從小就會看重自己。這樣你才能成為一個真正衝破人生冰河的人。

人一定要想清楚的三個問題:第一你有什麼,第二你要什麼,第三你能放棄什麼。對於多數人而言:有什麼,很容易評價自己的現狀;要什麼,內心也有明確的想法;最難的是,不知道或不敢放棄什麼——這點恰能決定你想要的東西能否真正實現,沒有人可以不放棄就得到一切。

童年是一本畫冊,色彩斑斕,看看就笑了;青年是一本小說,浮想聯翩,讀讀就哭了;中年是一幕電影,幾經坎坷,望望就酸了;老年是一本回憶錄,寫滿波折,想想只剩感慨了;人生是一種經歷,生活要用快樂去演繹,願你生活如意,品品就醉了!

做人要能吃虧。人生一世,生不帶來,死不帶去,斤斤計較,反而會舍本逐末,往往失去的也許更多。真正聰明的人,不會在乎表面上的吃虧,他們看重的是實質性的「福利」,因為能夠吃虧的人,往往是一生平安,幸福坦然的。能吃虧是做人的一種境界,會吃虧是處事的一種睿智。

沒有結局的感情,總要結束;不能擁有的人,總會忘記。人生沒有彩排,好好珍惜現在,把握生命中的一分一秒。人生沒有如果,只有後果和結果,過去的不再回來,回來的不再完美。沒有過不去的坎,只有過不去的人。慢慢地,不再流淚;慢慢地,一切都會過去。

有一種愛,明明是深愛,卻說不出來。有一種愛,明明想放手,卻無法離棄。有一種愛,明知是煎熬,卻又躲不開。有一種愛,明知無前路,心卻早已收不回來。

看得破的人,處處都是生機;看不破的人,處處都是困境。拿得起的人,處處都是擔當;拿不起的人,處處都是疏忽。放得下的人,處處都是大道;放不下的人,處處都是迷途。想得開的人,處處都是春天;想不開的人,處處都是凋枯。做何人,在自己;小自我,大天地。

不要等待機會,而要創造機會。沒有天生的信心,只有不斷培養的自信。對自己再要求多一點,因為你要的比別人多,就必須付出的比別人多百倍。

想,就這樣把心淹沒在遮天蔽日的花叢裡,醉臥於靜謐之美中。雨蘊春意飄飄灑灑,境空靈心飛揚…不太久遠的,是夢麼?夢總能在這樣的時刻,隨了飄香的花雨款步在靈魂的阡陌…而雨中枝頭素顏綻放,就這樣,不經意的寧靜成一種深刻的紀念…想,就這樣把心淹沒……

真正幸福的愛情,未必轟轟烈烈,也無需眼淚和誇張的情節來渲染,真實的愛情也許比你想像的還要平淡,就是兩個人一輩子相濡以沫的安靜生活,尊重和信任就是維持幸福感情必不可少的調味素。高潮跌宕的愛情故事在旁人看來極具吸引力,但對故事主角的你來說,是痛苦不堪。越過驚險,就會知道平淡才是幸福。

管住一張嘴,邁開兩條腿;飲食加運動,健康體態美。飯前少許清淡湯,飯中少吃油脂糖;飯後散步不要躺,身材勻稱保健康。減肥運動最重要,切莫貪懶嗜睡覺;清晨早起把步跑,餐後散步要記牢。多食五穀粗糧好,營養均衡食莫挑;快樂心情伴左右,健康美麗樂逍遙。

人,揮不去的是記憶,留不住的是年華,拎不起的是失落,放不下的是情感,輸不起的是尊嚴。

凡事不必苛求,來了就來了;凡事不必計較,過了就過了;遇事不要皺眉,笑了就笑了;結果不要強求,做了就對了。該來的來,該去的去,一切隨緣心自由。

婚姻從來不能用來挽救一段破碎的愛情,破碎的愛情只能得到破碎的婚姻。一個人最大的缺點是偏執地愛一個不愛自己的人。忘記是很痛苦的,從前如是,今天也如是。不過,以前的痛苦是因爲記不起,今天的痛苦,卻是怕自己無法忘記。

女人記住咯:三件事不能等:孝老,行善,健身。三件事不能怕:年齡,孤獨,未來。三件事不能悔:工作,機遇,出身。三件事不能硬撐:花錢,喝酒,婚姻。

来源:豆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