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打死惡霸村長 法官秘密宣判三人死刑(圖)

發表:2013-09-16 08: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黃雙來居住的三層別墅,非常壯觀 (博訊網)

【看中國2013年09月16日訊】天津北辰區雙街鎮下辛莊村村長黃雙來命案,上週五當地中級法院一審秘密宣判三名被告死刑,另外七人四至十五年徒刑。被告的家屬表示,法官事先沒有通知代理律師和家屬,而是直接到看守所宣讀判決,本週一律師會見當事人後,將提出上訴。而代理該案的北京莫少平律師事務所律師稱,法官如此秘密宣判,違反相關法律。

2012年5月,天津雙街鎮下辛莊村村委選舉期間,被指利用職務侵吞村集體資產的原村長黃雙來為連任,僱人毆打其他村長候選人,引發眾怒,數十村民聯手反擊,導致黃雙來等三人傷重不治。案中十名被告上週五被天津中級法院在看守所秘密宣判,其中第一、第二及第三被告人被以「故意殺人罪」判處死刑,其餘7名被告被判4至15年徒刑。

曾參加去年底該案一審開庭的天津維權人士寧津霞星期六告訴本臺,法院沒有開庭宣判,而是法官到看守所直接宣讀判決書,十名被告中,第一被告王復春(王國廷兒子)、第二被告王國廷及第三被告衡慶傑(村民,村委候選人)都被判死刑:「昨天下午三點多鐘宣判的,其中王復玲(王國廷女兒)判了七年(聚眾鬥毆罪),保外就醫了,送醫院去了,人已經不行了,進去時還好好的,說查出來是腦瘤,是癌症,好像擴散了,馬綱權律師為她寫過好幾次申請,要求保外就醫。昨天下午宣判以後就放出來了」。

據報,在去年的村委會選舉中,大多數村民推舉的三位候選人遭到黃雙來僱人毆打,還警告對方如果參選,還會毆打。5月12日夜裡11點多,黃又叫來數十人到參選人王國廷家中打砸,隨後導致黃雙來被打成重傷不治。其後王國廷夫婦、兒子王復春、女兒王復玲、村委候選人衡慶傑等十多人被捕。

寧津霞說:「打起來,聽事發經過的時候,我去旁聽,說他媽媽打電話把兒子叫回來,因為他們把他爸爸王國廷打了,那麼把兒子叫回來以後,發生了衝突,後來就死人了」。

第一被告王復春的妻子邢曉慧星期六對記者說,法院不開庭宣判,連家屬都沒有通知,本週一取判決書後,決定上訴:「沒有開庭,連家屬都不通知,他們直接去看守所宣判,家人也一致說要上訴,週一去法院拿判決書後,我們跟律師再商量,律師見他(王復春)以後,天天他的意見,肯定要上訴」。

北京莫少平律師事務所代理此案五名被告人的的辯護,其中馬綱權律師是王復春的辯護人,他週六對記者說:「昨天下午秘密宣判的,一告,二告、三告都判死刑,他們既沒有通知我們律師,也沒有通知家屬。最高人民法院的司法解釋規定得很清楚,對宣判的時間和地點,要事先告訴律師,這次直到宣判以後,家屬聽到消息了,他們把握不準,叫我們打電話去問,他說宣判完了」。

馬律師說,他就此與法院交涉:「法官說沒必要通知,我說什麼沒必要,按照刑事訴訟法的規定,你就應當通知,你沒有通知是失職,這違反了刑事訴訟法規定,判決書我還沒看到,要星期一才看到」。

莫少平律師對天津法院未按相關法律,提前通知被告人的律師就作出宣判表示遺憾,同時對判決結果提出反對,他說:「你不去充分考慮所謂受害人不僅有極大的過錯,而且他本身就在違法犯罪,一而再,再而三夜闖民宅,毆打所謂現在的被告人,特別是你還說所謂的為了阻止王復春等人和你競選村長,這甚至侵犯了公民的民主權利。所以他不去考慮這些東西,就簡簡單單的說,反正死了三個人,我就要判你死刑,這也是違背最高法院關於懲罰與寬大相結合的刑事政策的」。

據報,48歲的黃雙來在當地可謂億萬富豪,他家的三層別墅,四面環水,遠遠望去像一座宮殿,佔地是全村的三分之一。他在江蘇沭陽縣的房地產公司註冊資金有6000萬,還經營一家窗業公司。隨著事業的成功,黃雙來當上了天津北辰區和江蘇省宿遷市兩地的政協委員。令人懷疑這次判決與他的身份和社會地位,不無關係。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