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朗德:美俄協議重要但非敘危機終點(圖)

發表:2013-09-16 1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國總統奧朗德九月開學復業後接受法國電視一臺採訪 2013年9月15日 l'Hôtel Marigny

【看中國2013年09月16日訊】法國總統奧朗德週日(15日)晚間接受法國電視一臺採訪,表示對敘利亞持續採取有可能軍事打擊的壓力取得效果,讓政治斡旋有進展,所達成的銷毀敘利亞化武協議避免了戰爭。奧朗德同時表示,關於銷毀敘利亞武器問題,在本月末有可能通過聯合國安理會達成解決方案,奧朗德表示要繼續保持對敘利亞的動武壓力。奧朗德指出,美俄日內瓦協議跨入一重要階段,但還不是敘利亞危機的終點。

法國總統奧朗德在九月開學復業後進行的這項電視訪談中,祝賀美俄本週末所達成的銷毀敘利亞化武協議。根據這項協議,大馬士革必須在一週內提交一份所有化武的清單,而且所有的化武必須在2014年6月底以前清除和銷毀。法國總統奧朗德表:「軍事壓力讓俄羅斯採取主動談判,非常好,也是解決敘利亞問題的重要一步。」

同時,奧朗德總統指出,這份協議並不是危機解決的終點。採取軍事手段的可能性將一直存在,否則就沒有約束力可言。

奧朗德同時承認,要檢查至少敘利亞的50個化學武器儲存地點,並且在2014年銷毀目標不容易達到。

奧朗德將敘利亞危機稱為「21世紀初最糟糕的悲劇」,他表示,下一個目標是為敘利亞危機找到最終政治解決方案,他認為敘利亞總統阿薩德不代表敘利亞人民,應該離開,要通過政治民主選舉找到敘利亞的出路。奧朗德表示敘利亞總統阿薩德與該國的伊斯蘭聖戰分子同樣危險。

按計畫,週一(16日)法國總統奧朗德與美國國務卿凱利及英國外交大臣威廉 黑格就敘利亞問題會晤。隨後,法國外交部長法比尤斯,美國國務卿,英國外交大臣一起前往俄羅斯。

另外,奧朗德也在週日的電視訪談中針對內政問題提到,得益於經濟復甦前景,政府正在接近實現控制失業率的目標。

路透社報導,奧朗德的措辭是「我們非常接近目標了」。根據國際勞工局提供的數字,2013年第二季度法國失業率上升0.1%,達到了10.5%,這是自1997年以來的最高記錄。但奧朗德對此樂觀地說:「我們幾乎達到目標,商貿增長即將復甦,私營企業將創造更多的就業崗位,而企業是否願意投資將是決定性的。」

法國政府估算2013年的經濟增長將是0.1%,而2014年則可能達到0.9%。但許多經濟學家認為,奧朗德關於控制失業的承諾是不現實的,因為目前所謂的增長仍然低迷,失業率趨勢可能將持續到2014年上半年。

来源:newtalk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