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成功發射新型固體火箭 可變成洲際導彈(圖)

發表:2013-09-16 13: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新型火箭「艾普斯龍」1號14日下午2時在鹿兒島縣的內之浦宇宙空間觀測所成功發射。被搭載於該火箭的行星觀測衛星在發射1小時後成功進入環繞地球的預定軌道。專家們擔憂,這枚火箭有可能轉用為洲際彈道導彈。照片=美聯社、NEWSIS

【看中國2013年09月16日訊】據日本共同社14日報導,日本成功發射可轉用為洲際彈道導彈(ICBM)的新型固體火箭。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當天下午2時在位於鹿兒島縣的內之浦宇宙空間觀測所發射了 第一枚「艾普斯龍(Epsilon)」號新型固體燃料火箭。JAXA表示,由「艾普斯龍」號火箭發射升空的「行星分光觀測衛星SPRINT-A」於當天下午3時許成功進入太空軌道。「艾普斯龍」原定上月27日第一次試射,但因為在發射前最後數秒階段發現異常而被推遲發射。

日本自主研發的「艾普斯龍」號火箭重約91噸,全長24米,和之前使用的「M5火箭」(重130噸、長30米)更輕更小。「艾普斯龍」號火箭的特點是體積變小以及大舉引進自動化系統。另外,火箭發射費用也僅為38億日元,是原有火箭的一半。M5火箭發射需要100名操作人員,而新研發的「艾普斯龍」火箭只需 5人。發射前準備時間也由原來的42天縮短為7天。

火箭和導彈,在技術上沒有太大差異。通常在宇宙發射體上搭載衛星就叫做「火箭」,搭載彈頭則叫做「導彈」。韓國的羅老號是使用液體燃料的火箭,這種火箭在燃料注入方面需要耗費較長時間,而固體燃料的火箭發射準備過程簡便,且可長期保存,更有利於變成軍用導彈。日本在2006年9月最後發射M5火箭後,時隔 7年之久再次發射固體燃料火箭。

去年,日本國會通過《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設置法》修正案,刪除該機構法中「限於和平目的」的規定。

来源:朝鮮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