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彪用障眼法反抗毛澤東

作者:姚小遠 發表:2013-09-17 0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9月17日訊】這個問題,我想了好幾年,寫出來文章,也就四百字才出頭。有朋友講,為什麼不多一些論述?我說,提出的是一個觀點和見解,至於那些論述依據,瞭解這段歷史的人,都應該明白,他們自己可以填空。

上世紀五十年代開始,也就是王康先生所說「浩劫元年」開始,中國開始毛時代。毛用一個接著一個的運動,也就是他所謂的「路線鬥爭」,清理、整肅了他幾乎所有的同事與同路人,樹立了自己一言九鼎的封建帝王形象和威嚴。這在倒袁之後數十年的號稱人民共和國的中國,簡直不可思議,卻又是一個非常真實的現實。

六十年代中期開始,毛又開始了中國歷史上最殘酷、最野蠻、最黑暗的法西斯專政文化大革命,中華民族的浩劫達到有史以來的最高點。於是,對於中華民族來說,最大的危險、最大的敵人有二:就是毛和毛的文化大革命。

表面上看,毛和毛的文革都結束於9.13事件後的數年,而實質上,正是因為林彪9.13事件的沈重打擊,基本上摧毀了毛的精神、意志和健康。

9.13事件是林彪的謝幕之作,林彪就是用這最後的一擊,一舉打碎毛的神話,也使毛的文化大革命無以為繼。這種同歸於盡、一石二鳥的效果,可見林彪戰略家和戰術大師的出類拔萃與名至實歸。

中共軍人裡,林彪和彭德懷算是其中戰功最卓越、腰桿最硬的。與彭德懷的被逼上樑山不同,林彪是真正從軍校畢業進入軍隊並且一直服役於軍隊的職業軍人,他的一生只會打仗,他行事的手段、風格也像是進行一場戰役。

一開始,林彪是最消極怠工的毛的將領。彭出事後,毛給林的選擇只有非此即彼的兩個:或者跟他,或者隨彭而去。追隨毛數十年的林彪,太瞭解毛的為人和手段。於是,林彪選擇了跟毛。也就是從彭德懷倒掉開始,林彪性情大變,從一個逍遙甚至消極派變成緊緊跟隨派,做出了許多令人不解、甚至令人髮指的事情,成為將毛推上最高神壇的最賣力、最有創造性的推手。也因此,林彪成功地抹黑了自己,將自己釘在恥辱柱上。

隨著後來發生的事情,我終於明白:林彪所作所為,實際上是一種障眼法和誘敵策略,他將軍事上的謀略用在了政治上。表面上看,他成為毛最重要的助手與接班人,實質上,他也將繩索套在了毛的脖子上,為最後的反擊做足了鋪墊。最後的結果,大家都看到:9.13事件之後,文革實質性結束,毛的神像發出就要成為瓦礫的吱嘎聲,毛的神話,也將燈盡油枯!

還有一種說法是,「571工程紀要」是林立果、周宇馳、於新野這些覺醒的少壯派的傑作,我不否認這一點,所以我說,林彪是9.13事件的靈魂人物。沒有他的支持或者授意,所謂「聯合艦隊」,根本就不可能。甚至可以說,沒有他的言傳身教、耳提面命,就不可能有覺醒者林立果和他的那些小夥伴們。

(有刪節)

(原題目:為什麼寫「林彪是中華民族的英雄」?)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