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忌:英美警告梁振英(圖)

作者:林忌 發表:2013-09-17 08: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3年8月18日,香港,梁振英參加市民會議,支持者和反對者在場外對峙(EyePress News)

【看中國2013年09月17日訊】英國外交及聯邦事務部國務大臣施維爾(Hugo Swire),突然高調表示英國「隨時準備提供任何協助」,去幫助香港進行普選;事件令中共以至香港特區政府陣腳大亂,一再出來說「不需要外國幫助」云云,然而英國仍然保留有最後一步的權利──即《中英聯合聲明》之中,中共承諾給予香港高度自治,如中國違反此承諾,英國有權就此交上國際法庭處理。

英國政府突然表態,以至美國領事夏千福不斷在香港高調的落區,和中共近日一連串影響香港繁榮安定的所作所為有關,梁振英在元朗所涉嫌的黑勢力護駕,以至「警黑勾結」──和甚麼「青關會」以至「愛字頭」,不斷在香港批鬥林慧思老師以至其他民主派人士,英美兩國最近的表態,就是要對這種影響香港繁榮安定的「納粹沖沖隊」以至中共文革式的手法,作出警告式的回應,如果中共繼續在香港挑起這種「群眾鬥群眾」的鬥爭,或者令香港出現沒有節制的暴力事件的話,西方各國將被迫直接介入香港事務,甚至透過聯合國及國際法庭挑戰中國在香港的主權,這是中共一直不能亦不敢在香港事務,施行鐵腕或血洗中環的原因。

中共雖然不敢強硬血洗香港,在控制言論以至傳媒方面卻再進一步──早幾年仍然維持表面中立的無線電視臺,如今已經完全淪陷成為被稱為「CCTVB」的「香港中央電視臺」;以往仍有一兩個節目扮中立的亞視,如今更淪為大公文匯式的「比中共更紅」的洗腦傳媒,不斷透過黃金時段例如ATV焦點,去抹黑攻擊民主派;香港的電視臺一直一台獨大,如今甚至年輕人開離棄電視的情況,原因就是完全沒有競爭的壟斷,令免費電視頻道變成一言堂;另一方面,雖然有三家電視臺一直在申請新的電視牌照,可是拖了三年特區政府都拒絕發牌;電臺頻道亦如是,只餘下少量節目可以暢所欲言批判政府,大氣電波全面失守,香港人只剩下網際網路,作為不受監管約束的資訊平臺。

亦因此,最近中共把魔掌伸向了網際網路,一方面要通過被網民稱為「網路廿三條」的版權條例修訂,把網上侵權的行為刑事化,甚至規管網民「惡搞」或「戲仿」等二次創作行為;另一方面,則要於2016年收回3G手提電話網路三分之一的頻譜,美其名為「競爭」,實為目前唯一沒有3G網路的國企中國移動度身訂造,一旦大量3G頻譜落入中移動之手,甚至再購併一兩間外資,則香港的流動通訊將全面受中共所控制,到時再推動一些中國大陸的監控手法,如「實名制」及監控所有通訊,市民將幾乎沒有拒絕的可能。

特區政府一直假扮這些滲透或控制,全部是商業而非政治行為;事實上歐美早已證明,無論是數碼電視臺、電臺,都可以容納幾百條頻道的競爭,或者大量小型手提電話公司通過MVNO(Mobile Virtual Network Operator)的競爭,才是真正競爭的市場行為;香港在這些方面不斷開倒車,政府不但沒有鼓勵競爭,還對一些經營不善的電視臺、電臺都收回頻譜,對競爭最激烈的3G、最成功的3G卻要收回頻譜,這些都說明,香港言論自由面臨極嚴峻的威脅,難怪英美兩國都要有所表示,就是見目前的形勢再發展下去,隨時一發不可收拾。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