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字的「妙用」:憑轉發次數可判刑

作者:六朝煙水滿金陵 發表:2013-09-17 11: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9月17日訊】數字是很奇妙的,特別是在中國大陸。什麼七條規定,什麼八項措施,什麼五講四美,四菜一湯,什麼復興指數,什麼破案率,什麼gdp,什麼三令五申,凡此種種,讓人眼花繚亂。共朝的人們其實每天都生活在數字當中,甚至,有些人離開數字簡直就無法活下去。比如那些負責計算中華民族復興指數的專家們,如果不拿出一些數字來,如何交代他們經費的去向呢?

「兩高」最近的釋法,同樣也用了數字,而且很精確,凡是被轉發500次瀏覽5000次的謠言帖的發布者可以被判刑了!你看,多麼精確!499次不在此列,4999次也不在此列,只有到500次和5000次,才夠資格進入共朝的監獄享受誹謗犯或者尋釁滋事犯的待遇!有人也許會長舒一口氣,以為他發的帖子沒有夠這個數量,可以不必被追究了,且慢,要想讓你夠還不容易,找個人再點一次不就夠了嘛!

為什麼要定在500和5000呢?官方宣稱這是經過了「科學的」計算的!也就是說,這符合「科學的原理」!誰說中國的基礎科學薄弱,我們的司法機關都精通計算,而且要精確到個位,你不覺得這個民族振興有望了嗎?

然而,想想又有問題出來了!怎麼界定這個是謠言帖呢?怎麼看出尋釁滋事了呢?直到今天為止,仍有在過去被認為是謠言的謠言,不幸變成了現實了的!比如那個中石油貪腐案的最大受益人周某,早就在網上網下被議論紛紛,而今,被官方正式宣布,謠言竟然成了事實!

是不是謠言,到底誰說了算?昨天因為所謂的謠言被嫖娼的,明天謠言成了事實,還要繼續讓他嫖下去不?而且,傳播所謂的謠言,也有有心和無心之別,請問用什麼樣的數學公式可以計算出來他們的區別呢?懲罰造謠者的機構傳播謠言,又將如何定罪呢?這些疑問,在所謂的「兩高」解釋裡面都沒有具體的說明。當然,這絕對方便了執行者對所謂製造謠言者的懲處!他們想讓誰犯法,誰犯法了。他們想讓多少人犯法,就有多少人犯法了!因需定產,真是科學到了宇宙了!快哉!

有人說我從此不再發表博客了,也不發微博了!看你如何!其實,要想治你一個傳播謠言罪,也太容易了。用你的名字發個帖,瞬間就可以達到定罪的標準,不出半小時就可以擒獲你!至於你喊冤,你說你沒幹過,那請你拿出證據來吧!這個時候,你想自證清白,估計比登天還難,而且,即便是你最後證明自己是清白的,那又怎樣呢?牢獄之苦,你早就嘗到,他們整治你的目的也就達到了!一句對不起就打發你感恩涕零了!

從過去打右派抓百分之五,到今天的全國各地抓大謠,無不和數字緊密相連!數字是政績的表現,數字是幸福的表現,數字是國家安定的表現,數字一出,天下肅然!

但是,漸行漸遠的民心,是可以用數字來表現的嗎?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