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投資Linux10億美元 欲破微軟壟斷局面(圖)

發表:2013-09-17 20: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9月17日訊】據《華爾街日報》報導,IBM在當地時間週二宣布,公司將斥資10億美元進一步鼓勵客戶使用完全免費開源的Linux操作系統,並希望藉此同微軟Windows Server操作系統展開直接競爭。

事實上,這已經是IBM有史以來第二次對Linux投下血本以抗衡微軟的動作了。早在2000年,IBM也曾經為當時還羽翼未滿,並剛剛開始進軍企業數據中心領域的Linux操作系統投資了10億美元。

多年以來,微軟對於這一操作系統十分抱有十分強烈的戒心,甚至不惜通過向消費者鼓吹「Linux侵犯了多達235項專利,所有使用這一操作系統的公司都有可能面臨起訴」的論調試圖迫使消費者遠離這一產品。

然而,微軟的這一如意算盤最終沒能如願,Linux的用戶使用率一直在逐年攀升,而這同IBM對該操作系統表現出的信心密不可分。目前,我們已經很難找到一個完全沒有使用Linux系統的企業數據中心,而諸如谷歌(微博)、Facebook這些全球知名的科技企業也都將該操作系統視為自己伺服器系統選擇的一個重要方案。

但平心而論,目前的Linux還遠遠沒有強大到足以「殺死」Windows Server系統的地步。

據知名市場調研機構IDC公布的最新季度數據顯示,目前企業購置的新伺服器中大約有23%都運行著Linux操作系統,而運行Windows Server操作系統的比例則達到了49%。

據悉,IBM希望利用此次向Linux投資的10億美元結合自己旗下的Power伺服器產品進一步拓展公司在雲端業務領域的發展。而且,公司客戶也可以利用這一服務免費遠程測試Linux應用的穩定性。

来源:騰訊科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