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教你讀心術 快速看穿一個人(組圖)

發表:2013-09-18 01: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片來源:心靈咖啡網)

【看中國2013年09月18日訊】不知道你沒有看過一部美劇《lie to me》,如果看過有沒有被片中的男主角驚人的讀心術給震撼呢?通過人的肢體語言和微表情來推測一個人的心理狀態,這一點普通人也能做到,只要你學會觀察。FBI探員喬•納瓦羅帶你一起走進讀心術的世界,你也可以成為一個讀心高手,快速看穿一個人!

和陌生人第一次見面時,要如何在一開始談話的幾分鐘內,瞭解這個人?如何和對方拉近距離?如何找到對方喜愛的話題?如何讓對方願意開口?不妨來看看一些簡單的技巧吧!

首先最重要的,就是練習你的觀察力,訓練觀察力最好、最有效的方法之一是「回想遊戲」。你可以在任何時候、任何地方練習。例如,當你走進一個房間之後,閉上眼睛,儘可能回想走進房間之前你看到了什麼,愈詳細愈好。

時間久了,你也可以像納瓦羅一樣,走到朋友家的前門,就已經把周遭環境看清楚了:門前街道上停了哪些廠牌的車、隔壁房屋外有位男性在除草、另一間房子的門前放著兩份報紙……

答案正確與否不是重點,真正重要的是你必須訓練自己,從觀察到的線索中做出合理的推論。

而當你真正和對方面對面接觸時,得隨時保持警覺,任何細節都不能放過。納瓦羅每次坐上牌桌,第一件事就是觀察同桌的對手,包括他們的臉部表情、雙手放的位置、坐姿、穿著打扮、發牌時出現什麼樣的臉部表情或動作。

更重要的是競賽過程中,他會特別注意對手的行為是否出現異常。例如原本放在牌桌上的雙手突然環抱在胸前或放在大腿上,可能代表情勢變得對他不利。

一般我們在觀察人時,習慣第一眼就看對方的表情,但是納瓦羅卻反其道而行,先觀察對手的雙腳動作,臉部表情可以裝,但是很少人知道如何偽裝雙腳的動作。

其中一個線索就是雙腳朝向的方向。根據許多針對法庭行為的研究顯示,如果法官不喜歡某個證人,通常會將雙腳朝向他們之前走進法庭時的大門。


(圖片來源:心靈咖啡網)

同樣地,當你和某個人說話時,如果對方的雙腳朝向某個方向,而不是正對著你,就代表他想要結束這場對話。

如果對方突然雙腳(腳踝之處)交叉,就代表他有些緊張或是覺得受到威脅。

如果對方將身體往後移,然後翹腳而坐,這就是自信的表現,代表情勢對他非常有利。  

觀察不尋常的動當然,觀察不只限於剛碰面的幾分鐘而已,愈到中後段,愈能看到對方真正的行為反應。因為除非接受專業訓練,否則過了一段時間,便會不經意露出馬腳。

因此,在過程中你必須特別注意突然出現的異常行為。例如當人在緊張或是有壓力時,常會不自覺做出某些動作:

1、觸摸或按摩頸部:

我們的頸部有許多神經末梢,只要稍加按摩,就可以有效降低血壓與心跳速度,消除緊張。另外,按摩額頭或是摸耳垂,也都是一般人緊張時會出現的動作。而如果男生拉著領帶,或是女生玩弄頸上的項鏈,也代表同樣的意思。

2、深呼吸或是話變多:

深呼吸是立即平緩情緒的最簡單方法,因此當你看到對方深呼吸,就知道他可能在壓抑自己的情緒。或是在過程中對方不太愛說話,卻突然話多了起來,也代表他的情緒開始變得不穩定。

3、用手放在大腿上:

緊張時我們也會不自覺地雙手放在大腿上來回摩擦,試圖平緩自己的情緒,因此這個動作也是另一個重要的線索。

此外,有時候當你發現對方動作快速,決定很果斷,通常這麼做的目的是為了掩飾自己的沒信心。真正有自信的人會深思熟慮,而不是不假思索就做出決定,急著展現自己的信心。

當你觀察到以上的行為時,就可以依據情況決定自己是否要趁勝追擊,迫使對方答應你的要求,或是說些話讓對方放鬆,以利接下來的對談。其實,生活中有很多這樣的高手,比如那些推銷員、商店的銷售員等,他們在長時間的訓練下就會自然得出那些是自己該找的人。所以,讀心術並不神秘,只是需要時間和鍛練。

来源:騰訊空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