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婆婆心花怒放 3妙招+6句家常話(圖)

發表:2013-09-18 01: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片來源:媽媽育兒百科)

【看中國2013年09月18日訊】穩固的婚姻,良好婆媳關係非常重要,多數的經驗,夫妻吵架,婆婆一定會護著先生,如果婆媳問題相處不好的,往往都是夫妻吵架的導火線,所以聰明的媳婦,一定會花心思和婆婆相處,把阻力變助力,讓婆婆永遠站在你這邊。

有效招數:每天誇她一句

讚美是最好的尊重,為什麼不捨得將它獻給婆婆?不是因為她身上沒有可誇之處,而是因為你心裏住著一個小人,彷彿誇獎了她就貶低了你。

請每天說一句誇獎的話,尤其不要放過當著外人的面誇她的機會。有朋友來作客,寒暄之間,你假裝無意地說,我婆婆做菜可好吃了;旁人誇寶寶可愛時,你不妨說,這是他奶奶的功勞。

慣用招數:「陽奉陰違」

面對她的指手劃腳,你最聰明的招數是表面順從,無須據理力爭。家庭生活最怕較真,讓她舒服一點,你又不會掉塊肉。她心裏其實也很清楚自己對新世界的無能為力,她要的不過是一些尊重,如果這點要求你都做不到,她不跟你死磕到底才怪呢。

金牌招數:感恩

在我們的潛意識裡希望能把婆婆忽略掉,所以有時候婆婆跟我們較勁,是因為她常常有被忽略的感覺。朋友約你出門,你不如在電話裡提高音量說:「我今天不方便出門,婆婆最近照顧家已經很累了,我今天要做些家務,讓她休息一下。

相信大部分婆婆聽了不僅會心花怒放,還會勸你:「去吧,去吧,工作了一週,也該去放鬆放鬆了!或者,下班回來時,對寶寶說:「寶寶,今天乖不乖,有沒有惹奶奶生氣?

善用6句家常話讓婆婆每天心花怒放

1、你看上去還是很年輕的:

其實,這句話對每一個人都適合,無論男女老少。當然對於女人來說,更喜歡別人說她年輕,但要注意尺度,不能過分的誇張,否則婆婆會認為你很虛假,一定要讓婆婆感覺你是從心裏說出的話。

2、你做的這道菜太好吃了:

不論是廚師,還是一般家庭主婦,都喜歡你對她做的菜有一個好的評價。當你在婆婆那裡吃上一頓婆婆親自炒的菜時,你別管它味道怎樣,說這句話沒錯,婆婆聽了一定很高興的,但是要用行動來配合哦,那就是吃,吃出你的真誠。

3、你穿這件衣服很合適:

當婆婆穿了一件她自認為不錯的衣服時,你千萬別裝著沒看見,你得說「你穿這件衣服很合適」之類的話,讓婆婆感覺你對她的關注和讚美。

4、你孫子(或孫女)整天念叨你:

當你休息日領著孩子去看公公婆婆的時候,你可以進屋就說這句話,婆婆聽了會特別高興,會覺得這個可愛的小孫孫天天想她,讓她覺得有盼頭,何況哪家婆婆不溺愛小孫子呢?

5、說得沒錯:

這是一句哄婆婆很實用的話。生活中很多場合下這句話都能派上用場,只要你和婆婆在一起,婆婆總會與你說些什麼話,或者是提出什麼建議,即使婆婆是在給旁人提建議,你都可以說「說得沒錯」這樣的話,讓她感覺你是她的支持者。

6、你太會買了:

這也是一句很實用的家常話,如果婆婆買菜回來什麼的,一般媳婦都要問:「這菜多少錢一斤?」不管婆婆說多少,你都說:「你太會買了,比我買的便宜。」這是誇她會持家。

其實,老年人就是需要哄,需要在平常的生活細節中誇她,人都是這樣的,總喜歡多聽溢美之詞,聽了心裏就會舒坦、高興。

来源:媽媽育兒百科 整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