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公安現身美國?洛杉磯民運人士被抓(組圖)

發表:2013-09-18 00: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海外民運人士在南加的中國十一升旗典禮外示威

美國之音:洛杉磯中國國慶升旗活動場外風波升級

【看中國2013年09月17日訊】洛杉磯縣的蒙特利公園市星期天提前舉行中國十一升旗典禮,少數在場外示威者遭到警方干預,洛杉磯的民運人士認為警方侵犯言論自由,星期二前往警察局遞交抗議信。

*場內升旗場外示威*

洛杉磯的許多華人星期一在蒙特利公園市的巴恩斯公園舉行中國十一國慶的升旗典禮,海外民運組織中國民主黨美西黨部上星期已經向當地警察局提出在場外示威的申請。

美西黨部顧問鄭存柱表示警官批准示威,他說:「他告訴我們說,你們這樣是憲法保護的基本權利,但是要注意一些事項,第一個最主要的是不要使用高音喇叭,其他就是不能阻擋別人進入會場,你們可以在公共場所舉行這樣一個抗議活動,我們警察會保護你的。」


*示威人士被驅捕*

示威人士之一的美西政治避難者協會負責人莫逢傑表示,當場內開始活動,他在會場後方呼喊釋放劉曉波和不要迫害法輪功的口號。

莫逢傑說:「一會兒這個矮個兒的警察就拉著我,就往山坡走,走到馬路邊上。」

莫逢傑表示,當時另外一名抗議人士江鳳林在一旁為他打抱不平,指責警方侵犯人權,結果被兩個警察逮捕。


黑衣人的皮帶扣疑是中國公安所用。

*被捕過程遭質疑*

鄭存柱對江鳳林被捕過程發出質疑。他指出,現場有一個穿黑西裝的華人非常可疑。他說:「穿黑衣的人在現場還從自己的口袋拿出手銬給警察,就把江鳳林先生抓到了。」

鄭存柱還表示,黑衣人先聲稱自己是警察,後來改口說保安,他佩戴的皮帶扣很特別。

鄭存柱說:「有位呂先生看到他的皮帶,皮帶上是個中國警察的警徽,也就是中國公安特有的一個徽章。拍(照)他的時候,他也發現了,馬上用手捂著警徽,然後就跑了。」

*民運人士決心維權*

他說:「我是自由戰士,我現在是美國公民,我的公民權,我的人權被侵犯了,我有言論自由,我們也申請了抗議,警察局也批准了,我們也沒有用高音喇叭,那麼他不應該干涉我,他不應該強迫我上路邊去,更不應該把民運人士江先生戴上手銬抓走。」

江鳳林被控妨害公務,兩小時後釋放,他日後必須出庭應訊。鄭存柱星期一擬定抗議書,星期二將和其他民運人士一起前往蒙特利公園市的警察局遞交。

*要求道歉徹查*

鄭存柱說:「第一呢,要警察局向我們道歉,為他們侵犯我們最基本的言論自由而道歉。第二條呢,我們覺得這個人很奇怪,因為他當天他自己說是個警察,但他後來又否認,我們認為如果他冒充警察,他已經犯了罪,我們希望警察局進行調查。第三個我們希望警察解釋為什麼不用自己的手銬,卻要用這個人的手銬,他從哪裡拿到手銬,一般人可以自己身上帶著手銬嗎?」

雕塑家陳維明認為蒙市警察有如為虎作倀,他深表憤慨,將參加抗議活動。

美國之音記者聯繫蒙市警局當值的蒙特婭警官,要求就這個事件做出回應,不過到截稿時間為止,還沒有得到答覆。


東方日報:疆政協手銬交美警 拘異見者

海外博訊新聞網報導,新疆政協委員莊佩源,週日現身美國洛杉磯舉行的十.一升旗典禮。同場有多名異見人士抗議,要求內地當局釋放政治犯。莊被指聯同當地警察阻止異見人士發言,期間假裝倒地,以便警方拉人,並拿手銬交給警察拘捕異見人士。

稱以保安身份配手銬

報導又指,有人發現莊腰繫中國警察專用皮帶,質疑他冒充美國警察。雙方爭論期間,莊不斷用手遮掩皮帶,煞有介事離開。另博訊在網上搜索發現,莊是中國僑聯前副主席、香港南洋商業銀行創始人莊世平姪子。

另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莊現為洛杉磯中華總商會會長,同時也是當地後備役警官,莊辯稱當日以保安人員身份到場,故配備手銬。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