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13歲女生攻讀微生物科技碩士 (圖)

發表:2013-09-18 17: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9月18日訊】據外媒報導,印度一名十三歲女神童下週將在印度勒克瑙大學修讀微生物科技碩士課程,她名叫維爾馬(Sushma Verma),生於貧窮家庭,幸得各方有心人資助才能圓夢。

維爾馬來自印度北方邦首都勒克瑙,她天資聰穎,七歲已完成高中課程,近日更考獲一級榮譽理學士資格,她希望成為醫生,但要待十八歲才能報考醫科,因此她決定先修讀碩士,長大後再繼續讀博士。

維爾馬家境貧困,父母都沒有接受過教育。父親巴哈杜爾是一名日薪地盤工人,每日收入只有二百盧比。他願意賣地供女兒讀大學,但家裡一萬平方英尺的土地只換得二萬五千盧比,實在少得可憐。

他們一家最值錢的物品,只有一張書桌和一臺二手電筒腦,維爾馬非常珍惜。身形瘦削的她說:「有很多夢想……都不能實現。但父母讓我做我想做的事,我希望其它家長不要把他們的選擇強加在孩子身上。」

所幸人間有情,許多善心人得悉維爾馬的情況後,願意提供協助。有團體給予八十萬盧比的善款,寶萊烏也有不少名人接觸她,希望資助學費及住宿生活費,包括作詞人阿赫塔爾(Javed Akhtar)等。

巴哈杜爾表示,親友都不贊成他讓女兒讀書,但他希望女兒向上流動,躋身中產階層。

事實上,維爾馬已是家中第二名天才。他的哥哥也在九歲完成高中,二七年以十四歲之年齡,成為印度歷來最年輕的計算機學士,目前正在班加羅爾聖約翰學院修讀計算機碩士課程。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