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老大情婦傳奇續集:又一個搞2000萬的

發表:2013-09-18 23: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9月18日訊】鐵道大佬們與情婦的「傳奇」還在法庭續寫,繼張曙光受審曝出為追情人大把花錢之後,原昆明鐵路局局長聞清良也因供養情婦收受巨額賄賂被提起公訴。

據新華網報導﹐聞清良被控安排鐵路車皮幫助相關企業進行煤炭發運,為此夥同情婦收受多名山西煤老闆的2000餘萬元賄賂,受賄財物中既包括住房,也有價值20萬元的消費卡。北京市第二中級法院近日受理了此案。

他是誰

手握車皮調度權

現年54歲的聞清良是山西五臺縣人,大學文化程度,1998年調到太原鐵路分局,歷任總調長、運輸處長、分管運輸的副局長、主持行政工作的副局長,2010年4月調任昆明鐵路局局長。2011年8月16日,到任昆明鐵路局1年有餘的聞清良被宣布免職,成為鐵道部窩案中又一名落馬的廳局級幹部。

聞清良的6起受賄指控均發生在他任職太原鐵路局期間,行賄者都是山西當地的從事煤焦相關產業的民企老闆。山西每年煤炭資源外運量在全國位居前列,鐵路貨運指標歷來十分緊張,在運力嚴重不足的背景下,批條子、倒車皮自然成為滋生腐敗的溫床,聞清良在太原鐵路局12年,長期分管運輸,是有權調度車皮的實權人物。

根據檢方指控,聞清良於2005年至2011年間,利用擔任太原鐵路局總調度長、運輸處處長、太原鐵路局副局長的職務便利,為曲沃縣閩光焦化有限責任公司等6家單位謀取利益,為此,單獨或夥同情婦鐘某先後多次收受上述單位負責人張邦才等人給予的款物共計折合人民幣2000餘萬元。

怎麼做

夥同情婦收賄款

上週,原鐵道部運輸局局長張曙光受審時提及,他2005年開始追求一名女歌手,並覺得自己缺錢,那年他剛升任運輸局長,為了滿足情人,他向商人索賄。

在聞清良被控的2000餘萬元受賄款中,也有近1500萬元是他夥同情婦,在案發前短短兩年多時間裏收取的。據說聞清良為人低調、謙遜,輕易不出來會見人,要是有企業老闆能請聞清良吃一頓飯,在業界都是一件很有面子的事,而其情婦鐘某藉機大肆斂財的事實,一直不為外界所知。據悉,鐘某已被另案處理。案發後,大部分受賄款物已追繳。

聞清良最大一筆1000餘萬元的受賄指控就是和鐘某共同收下的,檢方指控,聞清良於2010年2月至2011年2月間,利用擔任太原鐵路局副局長的職務便利,接受山西光大焦化氣源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任志國的請託,為該公司解決鐵路運輸計畫等問題提供幫助,為此,夥同情婦鐘某,先後多次收受任志國給予的錢款共計人民幣1000餘萬元。資料顯示,山西光大焦化氣源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洗煤、煉焦、化產、發電、煤氣淨化供應、水處理及鐵路發運為一體的民營股份制企業,曾被授予「山西省百強企業」、「臨汾市先進民營企業」等榮譽稱號。

收什麼

有錢有卡有房子

聞清良最早一筆受賄發生於2005年。檢方指控,2005年底至2010年五六月間,聞清良利用擔任太原鐵路局總調度長、運輸處處長、太原鐵路局副局長的職務便利,接受曲沃縣閩光焦化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董事長張邦才的請託,為該公司解決鐵路運輸計畫等問題提供幫助。為此,聞清良單獨或夥同情婦鐘某,先後多次收受張邦才給予的款物共計折合人民幣200餘萬元。

聞清良與張邦才的關係,主要緣起鐵路發焦、發煤,臨汾地區許多做煤炭發運的人稱,2008年、2009年,大家的煤焦都發不出去,「只有閩光(公司)的車皮走得嘩嘩的!」有報導稱,劉志軍案發後,劉的秘書交代出,山西曲沃一家焦化廠老闆張邦才送給聞清良和自己各一套北京住宅,隨後張邦才被調查。張邦才是福建人,也是山西福建商會常務副會長。除了行賄聞清良,張邦才還被查實為了批車皮曾求助原鐵道部運輸局副局長蘇順虎,並向蘇行賄85萬元。

檢方還指控,聞清良於2009年9月至2010年3月間,接受山西樓東俊安煤氣化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郭華的請託,為該公司解決鐵路運輸計畫等問題提供幫助。為此,聞清良夥同情婦鐘某,先後多次收受郭華給予的錢款共計人民幣300餘萬元。

此外,聞清良還於2006年12月間,收受山西茂勝煤化集團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龐茂堂給予的價值300餘萬元房屋一套,並於2009年2月間收受山西金暉煤焦化工有限公司負責人李生貴給予的價值20萬元消費卡1張以及收受山西昊東煤炭集運有限公司負責人曲建平給予的英鎊1萬元、人民幣100萬元。

檢方認為,聞清良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數額特別巨大,情節特別嚴重,應當以受賄罪追究聞清良的刑事責任。

来源:新華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