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比世:全美首富蓋茲連霸20年(組圖)

發表:2013-09-19 04: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9月19日訊】富比世雜誌(Forbes)16日公布年度美國400大富豪排行榜,電腦軟體巨擘微軟公司(Microsoft)創辦人蓋茲(Bill Gates)連續第20年高居榜首,身價720億元,比去年的660億元更上層樓,無人能望其項背。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與甲骨文公司(Oracle)創辦人艾利森(Larry Ellison)排名第二及第三,但財富遠不及蓋茲,分別為585億元及410億元。 巴菲特的財富比去年的460億元大幅增加,艾利森則是富豪榜前十名之中唯一財富沒有增加者。

富比世資深編輯杜蘭(Kerry Dolan)說,趨勢顯示,巨富增添更多巨額財富,反映出美國近30年所得不平等的問題日漸顯著。 400大富豪的財富總值現已達到歷來最高額:2兆元。 這個令人咋舌的數字更加凸顯巨富與一般百姓之間的所得懸殊,令人進一步思考貧富差距日益擴大問題。

富人榜的陣容和排名與一年前相比,大多數沒有變動,但上榜者大多數去年財富增加,主要是因股市和房市表現良好所致。

億萬富豪紐約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今年排第10名。 他的財富為310億元,比去年的250億元增加。

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創辦人查克柏格(Mark Zuckerberg)則湔雪前恥,去年掉出20名後,今年重登第20名,他目前的身價為190億元。

今年的「400大」榜上有兩名華裔,他們是排名第194的金士頓科技公司(Kingston Technology)創辦人杜紀川(John Tu),身家40億元,以及排名第243的知名衛星導航裝置製造商Garmin公司創辦人、執行長高民環(Min Kao),身家23億元。


金士頓科技公司創辦人杜紀川入選富比世雜誌的美國400大富豪排行榜。 (取材自臉書)


Garmin公司創辦人兼執行長高民環入選富比世雜誌的美國400大富豪排行榜。 (美聯社)

 

 

 

来源:世界日報編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