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緩解供應緊張,中國北海油田買油

發表:2013-09-19 09: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9月19日訊】中石化旗子公司買入了北海布倫特油田的原油,中國煉油廠「不遠萬里」去英國買油,凸顯了石油市場供應不穩局面下,中國買家尋找替代上游供應的迫切需求。

市場交易者透露,石化子公司聯合石化,已經買入了Forties 油田的原油,Forties和其他3個油田出產的原油,是布倫特原油的制定基準。

聯合石化可能在下月出運買下的原油,也有可能在此之前轉售。

FT援引航運內人士說,如果這筆原油最終裝船,將是自5月以來第一次有布倫特原油運往中國

由於價格因素和漫長的運輸時間,中國油企長期以來避免買入布倫特原油。聯合石化罕見的買入Forties的原油,表明當全球多個地區供應波動之時,中國煉油廠需要在冬季到來之前保障儲備。

利比亞,伊拉克等重要產油國供應遭到嚴重擾亂,雖然OPEC最大的原油生產國沙特8月產出已經達到32年來最高,但是全球供給仍然下跌了約100萬桶每天。

國際能源署(IEA)報告,大範圍的洪水造成中國國內原油產出下降了約30萬桶每天,而冬季能源需求旺季,中國煉油廠通常全負荷運行,所以他們必須在之前儲備足夠的原油。

諮詢公司Energy Aspects分析師Amrita Sen說,「石油從北海到中國至少需要6週,如果真的要依賴歐洲的供應,他們必須現在就行動起來」。

對特殊品質的原油需求旺盛還表明,儘管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已經略微下跌,但是現貨市場供應仍然緊張。

週一ICE交易所的布倫特原油一度下跌了3美元,盤中觸及每桶108.73美元低點。

来源:華爾街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