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前夕失業 工人圍政府討薪

發表:2013-09-19 22: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9月19日訊】中秋節前夕,浙江及廣東兩批工人突然失業,並且被資方拖欠薪金。徬徨之下分別圍堵鎮政府及在廠房外抗議。

浙江省溫州市郭溪鎮愛麗特鞋廠的工人,被廠方拖欠工資,週三晚圍堵鎮政府抗議。記者在微博聯絡上該廠一名工人,但他不願接受電話採訪,只透過文字告知,工廠拖欠工人三個月的工資,原本承諾在中秋節前發放,但至週三仍未兌現,老闆已跑掉,無法聯絡。過百名工人遂於當晚前往鎮政府外請願。記者向他查詢週三晚抗議的情況,但他只是叫記者親身到當地採訪。

記者致電郭溪鎮政府查詢,工作人員承認工人請願討薪,但就以他週三晚沒有當值為由,拒絕透露詳情,只表示工人並無破壞公物。
他說: 是的,是昨天晚上的事情。
問: 來了多少工人?
答: 我不清楚,我當時不在場。
問: 有否破壞你們的東西?
答: 沒有,一切都很穩定。
問: 有工人被抓嗎?
答: 真的不清楚。

郭溪派出所回應記者查詢時亦承認,當晚有出勤維持秩序,但就拒絕回應是否有工人被抓。他說:我們有派人過去。
問: 有沒有工人被帶走?
答: 這個不太清楚,現在這個事情全是街道辦在處理。

記者亦曾致電愛麗特鞋廠,一名接聽電話的男人表示該廠已搬遷。
他說: 該廠已經搬走了。

溫州市郭溪鎮浙江省鞋業的主要生產地之一,鎮內有數百家造鞋廠,大部分是小規模以民宅形式運作。網上並無愛麗特鞋廠的任何簡介。

此外,廣東省深圳市金威啤酒廠因轉型結業,廠內近六百工人即時失業,但廠方並無對工人作出合理的補償,工人週三前往廠外集會,與廠方交涉。

其中一名受影響的工人任先生,對本臺粵語組表示,金威啤酒廠在深圳有八間廠房,其中七間近日轉賣與華潤集團。他任職的廠房亦因轉型,於上週四結業。但廠方並無按規定作出補償。

他說: 以我為例,我應該拿到十三萬,他只給我三萬。補償是按工齡和職位,我做了九年七個月,他現在只承認我五年零六個月。還有很多工人到現在廠方還沒有確認他們的工齡。

任先生又說,他們週三集體前往廠房交涉,事先邀請多家媒體到場採訪,由於廠方經常與媒體打交道,最終只有一家媒體出現。廠方負責人在媒體前同意收下工人集體簽署的訴求書,但卻未有作出任何承諾。

他說: 我們昨天交給他員工的簽名文書,我們同時也向市政府、市委提交了,但是如何回應我們還不知道。

記者曾多次致電深圳金威啤酒有限公司,但電話無人接聽。

金威啤酒有限公司隸屬金威啤酒集團,該集團為香港上市公司,是廣東省政府在香港最大企業粵海投資控股旗下的企業。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