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長廊•軍事篇]空地導彈與空空導彈(圖)

發表:2013-09-20 0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9月20日訊】空地導彈是從空中航空器上發射,攻擊地面、水面目標的導彈。由彈體、制導裝置、動力裝置和戰鬥部組成,是航空兵進行空中突擊的主要武器之一。 按用途可分為反艦、反潛、反雷達、反坦克空地導彈和多用途導彈等。按任務範圍分為戰略和戰術空地導彈。

戰略空地導彈多採用自主式或複合式制導,重量為1∼10噸,最大射程2500千米,速度可達3馬赫以上,通常裝核戰鬥部;戰術空地導彈,多採用無線電指令、紅外、電視、激光和雷達制導,動力裝置多為固體燃料火箭發動機,重量為數十至數百千克,射程多在100千米以內,裝常規戰鬥部。空地導彈的發展趨勢,主要是增大射程和速度,進一步提高抗干擾、突防和攻擊多目標的能力。


美國「瞪眼」AGM-142空地導彈(看中國配圖)

那麼顧名思義,空空導彈就是從空中航空器上發射、攻擊空中目標的導彈,屬於殲擊機的主要空戰武器,其他作戰飛機也攜帶空空導彈。主要由彈體、制導裝置、動力裝置、引信、戰鬥部等構成。按射程可分為近距格鬥導彈、中距攔射導彈和遠距攔射導彈,近距格鬥導彈多採用紅外線的制導,最小發射距離為300∼500米,射程為0.35∼18千米,主要有美國的「響尾蛇」ATM-9L導彈;中距攔射導彈多採用半主動雷達制導,最大射程25∼100千米,主要有俄羅斯的AA-7導彈等;遠距攔射導彈採用複合制導,有的載機可從100千米以外連續發射數枚導彈,攻擊不同方向的數個目標,如美國的「不死鳥」AIM-54A導彈。


美國「不死鳥」AIM-54A空對空導彈(看中國配圖)

来源:科技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