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前維權人士劉家財被捕(圖)

發表:2013-09-20 04: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湖北維權人士劉家財。 (劉家財谷歌+)

【看中國2013年09月20日訊】中秋節前夕湖北維權人士劉家財被正式逮捕,中國網民呼籲當局釋放異見人士回家與家人團聚。香港支聯會發起「中秋民主燈火行動」。

本週四是中國傳統節日中秋節,是家人團聚的日子。但不少異見人士卻因關注民主運動發表意見而被當局抓捕被迫與家人分離。據民生觀察工作室週三晚間的消息,湖北宜昌維權人士劉家財被批准逮捕。當天晚上七點左右,警察來到他家中送來了逮捕通知書。據悉罪名由原先的「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改為了「擾亂社會秩序罪」。本臺曾報導,劉家財因網上言論及推動同城公民運動而於一個半月前被拘留。

民生觀察工作室負責人劉飛躍週四向本臺表示:劉家財是一個很理性的維權人士,他在宜昌做的也是合理合法的維權工作。即使是他參與了組織聚餐和新公民運動,這些也都是合法的。當局現在卻對他進行了逮捕,這是新公民運動又一個受到打壓的案例,是一種踐踏人權的行為。當局應該意識到這樣做是一種非常殘忍和泯滅人性的行為。

外界呼籲釋放異見人士回家過中秋

月前因參與新公民運動而被捕的十幾名人士,包括許志永、李剛、宋澤等人直到週四都沒有進一步消息。但外界並沒有忘記他們,在網路中從週三開始就有網民不斷發出他們的照片祝福他們中秋節快樂,並希望他們早日與家人團聚。也有人公布他們被羈押所在的看守所地址,希望有人寄明信片讓他們不會感到孤單。北京維權人士王荔蕻在推特說「八月十五了,良心犯們,中秋了,希望那輪明月仍在你們的心中」。王荔蕻同時還委託北京社會活動家胡佳給四川維權人士譚作人和劉家財的家人寄去月餅。

港支聯會開展中秋民主燈火行動

香港團體支聯會週四晚間在尖沙咀鐘樓旁舉行「中秋民主燈火行動」,現場進行了播放民運錄像、猜燈謎、以及「一人一照片,聲援公民」行動和收集簽名等活動。

支聯會副主席蔡耀昌告訴本臺記者:我們在尖沙咀鐘樓舉辦了中秋民主燈火行動,在現場放了一些錄像。今年我們特別關注因為參與新公民運動被捕的許志永和其他因此被抓的異見人士的事情,也和其他的團體一起合作發起了聲援新公民運動的活動,並拍照放在網上。我們也呼籲所有來參加的人都能夠拍照。

支聯會還在週三下午前往政府總部送月餅,托特首梁振英轉交月餅給劉曉波、劉賢斌、高智晟、陳西、陳衛、朱虞夫、譚作人以及「新公民運動」的許志永、 著名投資人王功權、維權人士李碧雲和郭飛雄等,並要求中國政府釋放異見人士回家和家人團聚。

原標題:中秋前夕維權人士劉家財被正式逮捕 港支聯發起民主燈火行動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