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薄案一審中有哪些 「貓膩」?(圖)

作者:鄭文新 發表:2013-09-21 08: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薄熙來一審

【看中國2013年09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鄭文新綜合報導)薄熙來案牽涉權力、金錢、毒藥、謀殺,性關係、外國人、法國別墅,被全世界公認是比最驚險曲折的警匪偵探片還驚險曲折。美國之音9月19日報導指出:假如必須用一個詞來形容中共當局對薄熙來案的處理,顯然是「貓膩」。

薄熙來案的貓膩之曲折令世界記者為難

該報導稱:在薄案一審中,薄熙來和妻子天文數字的巨額來源不明財產問題不見了,薄熙來及其家人可以隨意動用政府權力、肆意整死中國人 或外國人、肆意踐踏法律的問題不見了。甚至連中共一度透露的薄熙來與多名女子發生和保持不正當性關係的問題也不見了。這些事關公眾切身利益的重大問題都被中共當局貓膩了。中共當局對薄熙來案的貓膩之曲折,跟薄熙來案本身一樣令人眼花繚亂。

這種情況也令世界媒體記者為難,不知道說什麼好。於是,他們盡量挑認為是最容易理解的貓膩來說。由於報導的是中國,是中共官方媒體所謂的「複雜中國」,《紐約時報》乃至來自其他國家的世界媒體記者原本是清晰清楚的新聞報導文筆,也常常會讓讀者感到含混不清,詞不達意,隔靴搔痒。

北京當局堅持說,法院是獨立辦案的,中國是一個「法治」國家。然而,在報導薄熙來案一審判決即將發表的新聞之際,「美國國務院發表的一份報告援引中國最高人民法院的話說,中國的刑事審判和上訴的定罪率在2010年是99.9%。在中國,執政的中共控制著警察、檢查機關和法院。」

對薄等官員違法行為百般貓膩 卻拿初中生開刀

在薄熙來案一審將在星期天宣判的消息傳來之際,中國又傳出一條世界奇聞:甘肅一個16歲的未成年初中生因為通過網際網路發表了當局所不喜歡的信息,被當地警方抓捕。警方說這個未成年人發出的政府所不喜歡的網際網路信息被轉發超過500次。當局一方面對薄熙來等中共官員明顯的違法行為百般貓膩,一方面則對中國民眾大打出手。
 
顯然,在當下中國,提出這個問題或討論這個問題都是十分危險的。於是,一位中國網民通過網際網路發出了一種顫顫驚驚的評論:「拿初中學生開刀,這戰略眼光夠長遠的。」

薄熙來所犯罪行比文革更上一層樓

9月20日,有讀者在法國國際廣播電臺中文網上留言稱:
薄熙來所犯罪行與文革有何區別?是以革命的名義「革命」,更上一層樓。留言指出:

薄熙來統治5年的重慶,僅三千二百萬人的城市,竟設立300多文革式專案組,建「打黑基地」數以千計,裝50萬個攝像頭,抓了600多個「黑社會」,將數千人送進監獄,讓3萬1千人逃亡,罰沒民企資產1千億,令無數中產與有產者心理完全崩潰……。

據不完全統計重慶薄主政5年,負債已達5000億。

薄瓜瓜有凌駕於法律之上的「特殊血緣」

薄案一審中,公訴人說過:(薄熙來)「直接或者通過其妻薄谷開來、其子薄瓜瓜收受某某人給予的財物共計折合人民幣兩千多萬元, 數額特別巨大」。此外,薄熙來在庭審中,谷開來在視頻證詞中都多次提到薄瓜瓜。

自從薄熙來夫婦被帶走調查後,薄瓜瓜一直引人關注,有消息稱,離開波士頓後的薄瓜瓜已來到紐約市,處置父母在海外的資產和帳戶,替父母消滅貪腐罪證。消息人士亦表示這樣做一可湮滅薄熙來的貪腐罪證,二可用來逃避將來中方追討或美方凍結。薄熙來夫婦在大連期間,貪污數額驚人。經初步調查,薄家在海外的資產難以計算,遠遠不止此前流傳的60億美元,並涉嫌大量通過海外投資洗錢。

有作者對此評論稱:中共對於薄熙來之子薄瓜瓜是否涉嫌捲入「海伍德謀殺案」、協助洗錢、轉移非法資金裝聾作啞。因此薄瓜瓜成為凌駕於國法令律、天理人性之上的「特殊血緣」!

據悉薄瓜瓜在其父出事後隨即趕往紐約處理薄家的不義之財,當時就引起外界與媒體的關注!有充足的理由相信薄瓜瓜涉入謀殺英國商人海伍德案件以及協助父母向海外轉移非法資金。薄瓜瓜應該被引渡回國接受司法調查,不容許有凌駕於法律之上的「特殊血緣」!

薄熙來案與周永康的關係密切

紐約時報在9月19日的報導中稱:審理薄熙來案之後,其他一些高級官員也相繼受到腐敗的指控,其中包括中央委員蔣潔敏,他與薄熙來的盟友、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關係密切。本月初,蔣潔敏被免去了國資委主任的職位。

紐約時報在它早先的一篇報導中稱:根據一名庭審列席者所寫的書面庭審記錄,薄熙來在他最近庭審的未公開證詞中說,採取行動來掩蓋他手下的公安局長逃到美國領事館的事件時,他是在執行一個大權在握的共產黨機構的命令,該機構負責安全,指示他公開宣布,重慶公安局長王立軍逃走是因為健康原因。《紐約時報》稱:這或許是法庭上出現的最具爆炸性的成分,因為薄把自己濫用職權的罪名與黨中央官員聯繫在了一起。

薄熙來所稱的發布掩蓋命令的黨機構是中央政法委員會,該委員會在去年大部分時間由周永康領導,他是薄熙來的盟友,躋身中國的最高權力機構,即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黨內知情人士稱,周永康曾在2012年初設法保護薄熙來,後者是他的潛在接班人。後來,因為薄熙來倒臺,他的地位遭到了削弱。

報導還說,當局一直試圖孤立去年導致薄下臺的謀殺醜聞,方法是不讓公眾看到任何跡象,免得公眾認為黨領導人直接參與了這些事件或權力鬥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