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之秋 一轉身便是萬種「楓」情(組圖)

發表:2013-09-22 0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9月22日訊】秋天的到來,儼然揭開了濃墨重彩的篇章,而加拿大紅楓如醉的絕美景象,大概是秋天裡最讓人期待的風景了。也許對很多人來說,秋色可能只是體現在一面山坡、幾條山溝,或者一片樹林,因此人們常說要去尋找秋色。但在加拿大東部,濃烈的秋色直接與你撞個滿懷,堪以「鋪天蓋地」來形容。目光所及之處,如火如荼,萬山紅遍,層林盡染,洶湧的「紅」潮,只能用「咄咄逼人」去形容。

魁北克:賞楓觀鯨兩不誤

想要看到加拿大最精華的秋色,你當然不能錯過魁北克省,這是到加拿大賞楓的必去之處。距離魁北克城一個半小時車程的蒙特倫斯瀑布,是北美最高的瀑布,秋染楓紅,飛瀑與紅葉交織出美不勝收的景色,不論是搭纜車上瀑布頂端或是在瀑布前方的木板路散步,你都可以捕捉紅葉不同角度的美態。

大名鼎鼎的聖安娜峽谷則在距離魁北克市東邊約40公里,是前往畢普雷海岸及夏洛瓦途中,一個景色秀麗的瀑布峽谷。這裡被譽為魁北克的「楓」景之最,也是最容易欣賞楓景的路線。一到楓紅季節,五千畝山林層巒疊嶂,交織出北美最為絢麗的色彩。被稱為楓葉峽谷的聖安娜峽谷,楓葉因生長在谷底、山腰和山巔,轉紅時間不一致,呈現出絢爛的層次,橙色、紅色、金色……好不熱鬧。峽谷內不僅有多處瀑布穿插其間,更是樹木茂密,處處充滿樂趣,特殊的地理位置使得來此度假的遊客絡繹不絕。

到魁北克赴秋楓之約的同時,大可與鯨魚也來個約會。沿著魁北克城的河岸線一路向北,就是夏洛瓦地區。在聖勞倫斯河口及入海灣處,數種鯨魚聚集嬉戲,蔚為奇觀。雖然在加拿大有很多地方可以觀鯨,但是這裡的鯨魚種類繁多——白鯨、駝背鯨魚、藍鯨以及小須鯨等等,足以叫人大開眼界,海豚和海豹更是錦上添花的「驕」客。

千島群島:無盡寫意游河楓情

若是想換種方式感受楓景,搭乘遊船暢遊位於安大略省的千島群島,是秋季最寫意的賞楓行程。整個水域就像是個美麗的世外桃源,只見絢爛的楓葉滿天飛舞,俯拾皆是旖旎風光。千島群島是東安大略最受歡迎的景點之一,也是聖羅倫斯河最美的一段,河上的1800多個小島分屬於美國和加拿大。美加許多富人、藝術家都喜歡在這裡享受小島上與世隔絕的隱居生活,所以千島水域有許多豪宅,也有許多風格特立獨行的建築,整個水域如同一個藏寶庫,風光無限。岸邊紅楓如醉,燦若朝霞,倒映在湖水之上,將湖泊也盡然染紅,溫柔的水波漾著深淺不一的紅色,美不勝收。

亞加華峽谷:開往秋天的火車

如果你在加拿大有足夠長的停留時間,用個兩、三天搭乘賞楓火車去遊覽位於蘇必利湖畔東岸的亞加華峽谷,會是一個極佳的選擇。在安大略省著名的楓葉之都蘇珊瑪利古城,登上Algoma中央鐵路經營的火車便可深入峽谷,尋幽探秘。在火車行進途中,迷人的秋色與明淨的藍天不時「撞」進眼帘,如詩如畫的秋景讓人不忍說話喧擾,只想靜靜地咀嚼這濃濃的秋意。火車在峽谷底部會有2小時的停車時間,你可以下車近距離深入探尋楓葉美態。這段長達180公里的鐵路線穿梭在高架橋與山水之間,鮮紅、橙色和金色的楓葉與湖光山水融為一體,儼然一幅秋天的油畫。

妙趣的是,亞加華大峽谷孕育了加拿大著名的風景畫派——七人畫派,畫家們長期到這裡寫生,發現自然之美,並逐漸開創一種不同於歐洲傳統畫風,真實表現真正加拿大的繪畫風格。他們運用大膽、誇張的技法,以富於變化的畫面再現獨具特色的加拿大自然風光。

旅行記事本

1、在加拿大旅遊,如果你有國際駕照,不妨選擇自駕游。因為北美不比歐州,歐州小而精緻,北美地廣人稀,能有更好的體會和許多意想不到的美景。在加拿大開車,和中國行駛方向一樣,交通標識一樣,駕駛習慣一樣,而且那裡高速不收費,非常便利。

2、亞加華峽谷賞楓是距多倫多最遠的一條線路,如果想多玩幾天的話,最好提前預訂酒店,參加旅行團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驅車全程約700公里。沿400號公路北上接11號公路往北在North Bay市左轉往西,過了花園河小鎮即可抵達。在這裡,每年9月的最後兩週和10月的第一週是觀賞楓葉的最佳時機。楓葉列車遊覽路線自6月上旬至10月中旬每天巡迴運行。

来源:深圳特區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