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改已成國際議題

作者:悟雲開 發表:2013-09-22 09: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9月22日訊】中共外交部批評美國住香港總領事特派員夏千福不要干涉香港政改之際,英國外交大臣夏偉林的副手、外交及聯邦事務部國際大臣施維爾在港媒選文,支持本港有普選和讓港人有一個真正的選擇,指各方對話和合作很重要,英國隨時準備任何支持。

施維爾稱:香港過度至普選是符合香港的最佳利益,對香港未來的穩定與繁榮至關重要,認為「中英聯合聲明」確保「香港的自治,基本權利及自由」英國與香港有著深遠的歷史關係,因此,就聯合聲明當中所做的承諾要認真對待。他指支持香港有普選,並非僅僅是因為民主是普世價值,而是香港作為亞洲首屈一指的國際金融中心,「一個明確的政制方案對企業和投資者非常重要」他說有一千家英國企業以香港為基地,期望香港持續繁榮安定。 

施維爾認同,需要符合《基本法》規定,由香港與中國政府以及香港人作出決定,又指世界上沒有完美的選舉方案,但任何的方案,「應予香港人一個真正的選擇」。他指這顯然不易辦到,對話和合作很重要,英國「隨時準備提供任何支援」。

獨裁暴政的中共如何看待民主憲法呢。1954年,中共製訂第一部憲法,毛澤東在一次會議上對憲法交底的講話,他說:「我們有不少同志,迷信於憲法,以為憲法就是治國安邦的靈丹妙藥,企圖把黨置於憲法約束之下。我從來不相信法律,更不相信憲法。國民黨有憲法,也挺當回事,還不是被我們趕到了臺灣。我們黨沒有憲法,無法無天,結果不是勝利了嗎?我們偉大正確光榮的黨也是歷來不主張制訂憲法的,可是,建國後,考慮到洋人國家大多制訂了憲法,以及中國知識份子還沒有完全成為黨的馴服工具的情況,為了改造和教育群眾,鞏固黨的領導,還是要制訂憲法嘛。制訂憲法,本質就是否定黨的領導,在政治上是極其有害的。當然啦,憲法制訂是制訂了,執行不執行,執行到什麼程度,還是以黨的指示為標準。只有儍瓜和反黨分子才會脫離黨的領導,執行憲法」。

六十多年來,中共一代接一代都是按老毛這個「憲法觀」為準則而執行到現在。中共也設立公、檢、法,擁有一部憲法。但從未實行過,而公檢法即是迫害人民的工具。黨就是憲法,黨騎在公檢法之上,它說你有罪你就有罪,它說你貪污你就貪污,它說你是黑社會你就是黑社會,你的生死由黨說了算。法院只是一塊害人的遮羞布,而公、檢只是打人的棍子。中共已控制香港的法院、行政局、立法局這三權,梁振英現在就坐在這三權之上,而北京在背後撐腰,這就是目前香港的中共「憲法觀」。

中共設計「一國兩制,港人治港,五十年不變」接管香港。可是,中共對處理香港政制問題上即暗中有兩手準備:一手硬,一手軟。硬的一手就是先把香港搞亂,然後宣布停止一國兩制。大家看到了,梁振英一上臺就執行硬招,但現在看來似乎這硬招失敗了。

軟招呢,是用溫水煮青娃式,放寬大陸人大量移民香港,香港97年至今增多200萬人,中共逐漸把新移民滲入香港政府各部門和社會各個領域之中,叫滲沙子。而親共派每年要花幾十億元送東西、請吃飯、免費旅遊等收買和拉攏新移民及退休老人,為親共派選舉時拉票。

而香港泛民主派力量遠遠敵不過中共。因此,香港本地派就在這個危急關頭產生起來了,本土派的目的是維護香港核心價值「法治」和本身利益。

中共策劃吃掉香港「法治」已做了大量工作。中共已全面控制了香港,中共已表明要在共產黨領導下去選特首,就是要以老毛這個「憲法觀」來解決香港政制問題。說白了,中共準備把香港變成內地一個城市。

本土派在無計之下提出和平佔中環,以此方式來與中共討價還價。就在這個時候英美兩國總領事對香港政改發聲了,英美兩國以什麼來支持香港政改呢?英國要以「中英聯合聲明」來對照香港現狀,若中共繼續耍賴,可能訴諸聯合國和國際社會。而美國手裡握有「香港關係法案」這個法案是當年中共在國際社會遊說外國來支持「中英聯合聲明」時在美國會議員表決而通過的法案,中共若不予理會就要付出國際代價。但是,香港的民主法治還是主要靠香港人去爭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