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可:7大抗發炎食物(圖)

發表:2013-09-22 14: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9月22日訊】「發炎」就像是人體自我防禦機制,每個人或多或少體內都存在著發炎反應,一旦體內自由基的含量過高,就會加劇發炎,嚴重者更會引起癌症。想要緩解發炎,除了均衡飲食、規律作息,據國外健康網站epyk報導,多元攝取7大抗發炎食物,對身體的好處多多。

肌肉酸痛是身體慢性發炎常見的症狀之一。

1.大蒜

大蒜強效抗發炎、抗癌效果的秘密,就在於含硫量極高,已有許多研究指出,大蒜對抗細菌、病毒的功力一流,能維持免疫系統正常運作。據中國江蘇省疾病控制中心發表於「癌症預防研究」期刊(CancerPreventionResearch)的研究顯示,每週至少有2天會吃生大蒜的人,在罹患肺癌的機率上可降低30%-44%的機率。

2.綠茶

綠茶的好處廣為人知,也是非常好的抗氧化劑,其中富含的胺基酸與兒茶素能有效降低壞膽固醇的水平,更能抵抗身體發炎反應,對類風濕性關節炎的患者相當有幫助,且對和緩情緒、降低心血管病症等都有效,可謂好處多多。

3.姜

生薑被廣泛的運用在亞洲料理中,除了調味最重要的是姜具有改善消化,抵抗身體炎症反應的作用。一派自然醫學的觀點認為,生薑能提高吸收營養的能力;而也有研究指出,姜可以改善鼻竇炎等呼吸道問題,且如果你時常肌肉酸痛,靠姜提煉的精油泡澡,也能有效緩解不適。

4.薑黃

薑黃被廣泛運用在中國草藥學中,而美國奧勒岡大學(OregonStateUniversity)學者指出,咖哩內的「薑黃素」(curcumin)可刺激身體分泌強健免疫系統的蛋白,讓細菌和病毒不輕易上身,有效抵抗發炎作用。另外,薑黃也能和緩肌肉僵硬和關節炎的疼痛。

 

5.紫甘藍

又稱紫洋白菜、紅甘藍、紫椰菜,是結球甘藍(洋白菜)的變型。具有大量的植物化合物、營養素和花青素,被認為有相當強的抗發炎、抗氧化效果,且多吃還能降膽固醇。另外,紫甘藍中的黑芥子硫甘酸鉀(sinigrin)被廣泛運用於癌症研究中,能降低大腸癌與男性前列腺癌的風險,醫師建議用蒸熟的方式調理,比微波跟水煮更能保持營養。

6.洋蔥

儘管洋蔥的味道令人望之卻步,但它無疑是相當優秀的抗發炎蔬菜,如果你患有急性炎症,例如哮喘、關節炎、免疫失調等,除了就醫治療,平日也可多吃洋蔥,富含的硫化物、鞣質和黃酮類化合物是相當強效的抗氧化劑,也能抗癌和預防心血管疾病。

7.酸櫻桃

酸櫻桃(TartCherry)有別於鮮吃的甜櫻桃,主要用來做果醬、果汁或是烘焙派上的佐料,小小一顆卻有驚人的花青素和其它對人體有益的植物化合物,能維持暢通的血液循環,且具有抗癌能力。酸櫻桃汁也被發現能對抗經由呼吸道進入人體的致癌物質,進而減少肺、肝或乳腺癌的風險。酸櫻桃富含花青素能對抗炎症反應。

来源:華人健康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