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園殺手」巨型蝸牛襲廣西(圖)

發表:2013-09-22 19: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田園殺手」之稱的非洲大蝸牛

【看中國2013年09月22日訊】廣西南寧最近出現巨型蝸牛,每隻都像雞蛋那麼大,晝伏夜出,啃食田裡的蔬菜。居民抓捕後,會將它們放到馬路上讓車輛輾壓,因為天氣炎熱,死蝸牛散發出惡臭。專家指出,這些蝸牛是有「田園殺手」之稱的非洲大蝸牛,是中國出入境二類檢疫性有害生物。

根據《當代生活報》報導,南寧市江南區沙井鎮沙井中學的梁老師,在學校附近開荒種植蔬菜,近日他發現大量不知名的「螺」狀生物,專門啃食各種蔬菜的莖葉。這些「螺」個頭都有雞蛋大小,晝伏夜出,她每天清晨到菜地隨手就可捉到一大桶。

沙井中學門前有一條坑坑窪窪的道路,為了避免這些「螺」危害其他農作物,梁老師和其他老師捉回「螺」後,先拿磚頭敲碎其堅硬的外殼,然後倒在學校門前的馬路上,讓過往汽車碾壓。由於天氣炎熱,被碾壓成肉泥狀的死「螺」散發出陣陣惡臭。

距沙井中學約5公里的三津村,一位姓郭菜農表示,這種「螺」俗稱「鼻涕車螺」,菜園裡偶然會有發現,但個頭沒這麼大,透過噴灑農藥的方式,很容易將它們殺滅。

不過,梁老師說,老師們種的菜都是自己吃的,所以從來不噴農藥,即使發現害蟲,也是採用手捉等方式除滅。

廣西植物保護總站檢疫檢驗科工作人員確認,這些奇怪的「螺」是非洲大蝸牛,被中國列為首批外來入侵物種之一,也是中國出入境二類檢疫性有害生物。

廣西生態與資源保護總站負責外來生物研究的何工程師說,非洲大蝸牛是繁殖能力極強的植食性旱生蝸牛,食譜涉及數百種草本、木本、籐本植物,對花圃、農田作物危害極大,有「田園殺手」之稱。不過,他也表示,非洲大蝸牛雖然繁殖速度極快,但在廣西有天敵,而且可以用農藥滅殺,因此大規模爆發的可能性不大。

来源:ettoda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