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駁斥薄熙來受到壓力屈打成招的說法(圖)

發表:2013-09-22 20: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3年9月22日,濟南法院宣判之後,薄熙來帶著手銬被法警押離法庭。(圖片來源:路透社/Jinan Intermediate People's Court/Handout)

【看中國2013年09月22日訊】中國當局公布對薄熙來案判決書全文,竭力掃除因薄熙來在庭審中推翻對他的指控,並抱怨受到壓力給予外界以屈打成招的惡劣影響。

據臺灣中央社報導評論,今天公布的對薄熙來案判決書,駁斥了薄熙來施壓取供的說法。濟南法院的微博報告指出,所掌握的薄熙來犯罪事實都是他自己坦白招供的。

判決書中例舉的比如薄熙來翻供稱不知商人出資助妻買法國別墅等事,有些情節是在辦案機關掌握證據前,薄自己寫在自白書中,可證明辦案人員沒有施壓取供,因此不採信薄的辯解。

根據濟南中院官方微博公布的判決全文,對於薄熙來稱,在辦案人員不正當壓力和誘導下,違心寫下自白書等翻供辯詞,判決書指出,壓力不屬於非法刑訊逼供,不符合非法證據排除條件。

判決書進一步指出,薄熙來在去年寫下交代與大連實德集團董事長徐明和大連國際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唐肖林經濟關係的兩份親筆自白書中,提到幫助實德集團收購萬達足球隊、徐明為薄谷開來母子的機票買單、幫助唐肖林申請汽車進口配額和先後三次收受唐肖林賄款等多項事實,與徐明等人的證詞和物證相符,可證明自白書內容的真實性。

因此,薄當庭否認知曉徐明為薄谷開來母子買單,否認收受唐肖林錢款,並將自白書中提到的具體幫助事實辯解為公事公辦,法官認為,辯解不能成立。

判決書還特別指出,薄熙來在去年6月28日親筆寫的「關於我和徐明經濟問題的說明」中提到,「印象裡有一次,看到徐明和谷開來閒聊,徐談到在法國尼斯有套房子…建議我們有機會去看看…」

但根據卷宗資料,徐明雖然向中共中央紀委交代他為薄妻谷開來購買法國別墅出資的事實,但未提及三人談論別墅一事。薄谷開來的證詞也沒有提到這一段。

直到最高人民檢察院反貪污賄賂總局根據中共中央紀委移交薄熙來涉嫌透過薄谷開來收受徐明資金購買法國別墅的線索,進行偵查後,薄谷開來和徐明才先後在今年1月證言中,初次證明三人在薄家閒聊和看別墅幻燈片等情節。

判決書指出,上述情節可證明,薄熙來是在辦案機關尚未掌握相關證據的情況下,交代談論法國別墅等情節,並非辦案機關施加不正當壓力和誘導後違心所寫,因此薄的辯解不予採信。

判決書肯定,薄熙來的行為使人民利益受重大損失。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