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案落幕 中共策劃適得其反(圖)

作者:華鑫 發表:2013-09-22 22: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9月22日訊】對於習近平政權來說,公開審判薄熙來,庭審過程,以及之後的刑期確定,本來有一種左擁右抱的意圖。然而現在看來,中共最高層的這種用心卻得到了正好相反的結果。

BBC報導,中國山東濟南中級法院星期天(9月22日)對原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受賄、貪污、濫用職權案作一審宣判。法院裁定薄熙來有罪,判處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

路透社報導說,這一嚴厲的判決使薄熙來無法在政治上卷土重來。

雖然薄熙來可以從週一開始,在10天內的提出上訴,但是這一判決實際上結束了他的政治追求和作為中國政治精英的豪華的生活方式。

薄熙來本來可以被判死刑,但是許多觀察人士人認為,中共不希望讓薄熙來成為烈士。

人民大學教授張明說,「我原來預測刑期較短,但是薄熙來不認罪導致刑期延長。」

海外評論員臧山認為,這個判決大概沒有出乎大部分關心此案者的意料。大部分專家估計,薄熙來如果庭審表現好,則刑期可能在十五到二十年,如果表現不好,則是無期徒刑。因為控罪中沒有必死的罪名,加上近年政治鬥爭失權的政治局委員都沒有死刑,所以薄也不會判處死刑。

臧山指出:對於習近平政權來說,公開審判薄熙來,庭審過程,以及之後的刑期確定,本來有一種左擁右抱的意圖。即公開審判,允許薄熙來充分辯護,以及不判死刑,可以向中共左派表示「溫情」,藉以拉攏原本支持薄熙來的左派勢力。而抓捕薄熙來,否定其「文革餘孽」,同時也向社會右派進行了政治表態。

然而現在看來,中共最高層的這種用心卻得到了正好相反的結果。中共左派因為認定這是一次「政治鬥爭」和「政治迫害」,對薄熙來的同情更為全神貫注,也對中共現任最高領導層加深了敵意。而右派則因為這次「大事化小」的審判,沒有追究其反人類罪和其他更為嚴重的罪行,而認定中共高層要「放薄熙來一馬」,給他一條生路,成了他們自己的「人民內部矛盾」,而進一步加深了對中共最高層的不信任和否定。

更為重要的是,左右之爭,在經過薄熙來事件之後似乎愈演愈烈,而且有升格成為激烈政治格鬥的跡象。從最近中共意識形態和公安警方的頻頻動作中,敏感的人可以嗅出一些中共左派的暴怒撒野。而網民的一片罵聲中,則凸顯了民間溫和右派(其實也包括中共黨內溫和右派)的憤怒在發酵。中共當局彌合左右,求取共識的政策完全失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