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毛囊 別等掉發後

作者:王翔思 發表:2013-09-23 01: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9月23日訊】秋意漸深,又到了容易掉發的季節。

「醫師,我頭髮變好少,還有救嗎?」這幾年門診發現,許多患者都在掉發現象十分明顯時,才想要挽救。可惜的是,當掉發或禿髮情況嚴重時,代表頭皮大部分毛囊已萎縮甚至死亡,此時已錯過生發的黃金期,健康毛囊的數量所剩無幾,生發治療的效果也較為有限。

頭皮年齡老化的原因,與雄激素有關,當頭皮毛囊對雄激素的作用較為敏感時,會使得毛囊開始萎縮。毛囊萎縮,頭髮就會變細,甚至掉落,影響發量,若毛囊持續萎縮,終將導致毛囊死亡。

毛囊的生命就跟人的生命一樣,一旦死亡無法挽回,將「無發可生」。當毛囊一個一個萎縮、死亡,頭皮就會提前老化,能夠長出頭髮的健康毛囊數量也就日漸稀少,如果不及早採取生發行動,時間一拖,想要挽回發量就很困難了。

其實掉發是有跡可循的,當發現自己頭髮愈來愈細、愈來愈塌、前額發線後退、頭頂發旋面積變大、頭髮分線距離變寬、整體頭髮愈來愈稀疏,以上任一現象出現,都要意識到:頭皮老化的危機已經找上你了。必須把握生發黃金期,及早搶救毛囊。

看診時發現,許多有掉發問題的患者自認為有採取行動,但發量仍舊稀疏,詢問下才知道,他們只是用了所謂的抗掉發洗髮精。

洗髮精的功用是在於清潔頭皮,雖然慎選洗髮精正確清潔,是日常頭皮毛囊保養重要的一環,好的洗髮精可深層清潔頭皮,或許可以減少掉發。

但由於洗髮精停留在頭皮的時間極短,且不含藥性,所以不會幫助已掉落的頭髮長回。

正確的頭皮毛囊保養觀念為,應在頭皮毛囊健康時,建議慎選不含易殘留物、能溫和洗淨頭皮的洗髮精來正確清潔,未雨綢繆。

一旦出現掉發、頭髮變細等細微徵兆,可考慮採取生發治療,外用生發慕絲或口服藥,否則如果錯過了生發黃金期,頭皮老化的速度將會非常快,無「發」再生。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