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世奇觀:廢品車旁拴養一歲童(組圖)

作者:李建偉 劉興文 發表:2013-09-23 05: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夫婦倆總是一邊收購廢品,一邊帶孩子


陽陽腰上繫著一根繩子,另一頭綁在椅子上

廢品車旁拴養一歲童

爺爺奶奶忙著收廢品,怕他走丟或者衝上馬路,只好將其拴在街邊。

1歲多的陽陽(化名)很調皮,能邁著蹣跚小步亂跑了。爺爺奶奶很忙,為收廢品養家,不能時刻看護他。於是,陽陽的腰間多了條「安全帶」,一根3米長的紅布繩。繩子的這頭繫著腰,繩子的那頭綁在椅子上。 昨日,福州下了小雨,廣達路祖廟公交站旁,綁著繩子的陽陽躲在大傘下,又引來路人的關注。在這個陌生的城市,他的童年和同齡的城裡孩子沒有交集。

市民 一名小男孩被拴在街邊

「好幾回了,每次經過祖廟公交站的時候,總見一個小男孩被繩子拴著,一跑就被繩子扯回來了。他的家人好像就在身邊,為什麼還要給孩子身上繫個繩子,看了都心酸?」福州市民饒先生向記者反映。

昨日下午2時許,福州突然降下一陣雨。在廣達路祖廟公交站臺背後,一把大型遮陽傘下,一名穿著開襠褲的小男孩,瞪著兩隻大眼睛,蹲在傘下看雨景。他還不會說話,開心的時候,嘴裡只會嘟囔兩下模模糊糊地似乎叫著「媽媽」。但腰間這根3米長的紅布繩早已陪著他,從夏天到了秋天。

家長 一次沒看住孩子頭上摔個包

小傢伙名叫陽陽,已經1歲零7個月大了。爺爺老謝在祖廟公交站旁停著一輛板車並放著一把椅子。祖孫三人就在這裡蹲點收廢品。

「孩子剛學會走路,又調皮,見到什麼都想扑過去看一看,有時候沒辦法,一沒看住他就跑啦。」老謝說,「你看,這離馬路只有四五米遠,車又多,大人一忙起來也不能抱著他,實在怕出事呀。」

但就在前兩天,老謝把小陽陽腰上的繩子解開,一轉眼的工夫,他就摔了,後腦杓上腫起一個包。

有了這次驚魂經歷,老謝乾脆又把捆廢品的紅布繩用上了,把陽陽拴在安全範圍內。「剛開始拴還老實,很快他就忘了頭上的包會疼,自己又會去摸那個包了。」「我也覺得老拴著不好。可是,你看,他頭上的包現在都還腫著呢。」

無奈 不敢告訴兒媳婦實情

老謝夫妻倆在這一帶收廢品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了。「每天早上8點過來,下午6點回家。就守著邊上這個工地收些廢品。」

「他們可真不容易,就是苦了孩子了,夏天40℃的高溫,小傢伙也在這裡,都晒黑了。」一位來自四川的老保安,經常坐在這裡和老謝作伴,看著孩子被拴著,他也直搖頭。「沒辦法,出來打工的人,孩子也只能這麼帶了。」

陽陽的爸爸媽媽在廣西,「也是去打工的,身邊還帶著個不到4歲的女兒,再把兒子帶在身邊,可就沒法去做工了。」老謝告訴記者。

「我們還是能帶好孫子的,等他再大點,我就打算把他送到福州的幼兒園了。可是陽陽的奶奶沒有笑,因為有個心結一直堵在自己心裏。「我一直都沒敢告訴兒媳婦拴孩子的事,她知道了肯定會心疼的。」她說。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東南快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