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一代高鐵提速 有望達500公里

發表:2013-09-23 15: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9月23日訊】日本鐵路公司「JR東海」最近宣布,明年將動工興建最高時速達505公里的「Linear中央新幹線」。現在乘新幹線需要1小時30分鐘的東京至名古屋路段屆時只需40分鐘。這一工程2027年竣工後,該地區5400萬居民將被納入一日生活圈,迎來巨大變化。名古屋至大阪路段將於2045年竣工。

「Linear中央新幹線」採用的是列車利用磁力在鐵軌上方懸浮約10厘米行駛的超導體磁懸浮列車。因車輪和鐵軌之間沒有摩擦,可以使速度達到最快。工程竣工後,遠距離商用超導體磁懸浮列車將成為世界首例,速度也是最快。

據JR東海透露,東京至名古屋(286公里)路段的施工費為5.4萬億日元。大規模建設專案通常會接受政府援助。但JR東海表示,如果接受政府援助,線路和途經站點的設置等方面可能會受到政府干預,導致工期推遲,因此將自己承擔全部施工費用。JR東海是1987年日本國鐵民營化時成立的鐵路公司之一。

為免建隧道和賠償土地,東京至名古屋路段的86%將在40米深的地下修建。為應對火災等事故,將設立47處避難所。

1964年東京奧運會舉行前夕,日本開通了東京至大阪新幹線。日本經團連會長米倉弘昌主張:「應考慮2020年東京奧運會提前完工。」

但是,Linear新幹線構想的前景並非一片光明。公司方面指出,修建Linear新幹線是為了應對大型災難並確保現有新幹線的繞行路。但新路線大都是隧道和地下路段,面對地震更加脆弱。而且,公司自行籌集資金也並非易事。JR東海的年銷售額為1.2萬億日元。

Linear新幹線開通的2027年,營業利潤可能會減至1740億日元,比現在減少40%。原因是人口減少,以及現有新幹線的需求分散。如果利率上漲,負債將擴大為天文數字。

来源:朝鮮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