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逛泰國鮮為人知的水上市場(組圖)

作者:酒窩果果 發表:2013-09-24 0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9月24日訊】9月6日—12日,有幸受泰國旅遊局邀請,參加了「東盟媒體泰柬考察之旅」,此次考察路線從泰國曼谷出發經東部地區前往柬埔寨,途經那空那育府、巴真武裡府、沙繳府,最後通過泰柬邊境口岸城市亞蘭(Aranyaprathet)進入柬埔寨暹粒吳哥。

這是我第三次去泰國,每一次都有驚喜和美好的感受,第一次去泰國的時候我去了距離曼谷市中心一個多小時車程的丹嫩莎杜艾的水上市場。這次體會了一下位於曼谷市中心只有泰國本地人逛的水上市場—Taing chan傳統水上市場,裡面好多本土的特色小吃、工藝品、花卉等,而且比起其它水市場,少了濃重的商業氛圍,和如織的遊人,多了些濃厚的生活氣息,早上面對豐盛的早點我還是淺嘗了幾口,因為早早就得知水市場的小吃有多美味。

一早到碼頭乘坐小型遊船在Chao phraya(泰語音譯昭披耶河),也就是我們常叫的湄南河,是泰國第一大河,自北而南地縱貫泰國全境,流到南部平坦地區,形成湄南河三角洲,最後注入曼谷灣。全長1352千米,河面最寬處達800米,流域面積17萬平方千米。是泰國農業的重要灌溉水源。這更是泰國的一條母親河,住在兩岸的居民就這樣幸福的住在媽媽身邊……

6-9月是泰國的雨季,很多遊人都會避開這個季節前往泰國,我原來也是這樣認為的,當這個9月親身再游泰國的時候,才發現,雨季的泰國是這樣的舒服,因為幾乎都是每天中午下一場陣雨,最長不到半小時就會停,陣雨過後,建築、植物等被洗刷的干乾淨淨,空氣也更加涼爽,看這朵朵的白雲你就會感受得到哦。


臨水而建的木質結構的房子,很多當地人都放棄高樓,選擇這樣的高腳木屋居住。


船家可愛的小兒子,時不時回頭好奇滴看著我們。


涼風吹來,欣賞昭披耶河兩岸的美景

這邊的魚是禁止不捕撈的,很多當地人和遊人都會拿著麵包等食物餵魚,剛投下一個麵包就聚了一群魚過來,果菇涼有密集恐懼症滴說。


大大小小的船隻上佈滿了琳琅滿目的水果、蔬菜、小吃等。

到泰國旅行你細心留意下你所遇見的小狗,無論在哪兒裡遇見,都是那種慵懶的狀態,憨憨的表情,可見這裡的人們,也許我就是喜歡泰國的那種慢悠悠的狀態和平和的心態吧。


一邊走一邊吃,我幾乎是嘗遍了所有的小吃。


這個椰子味的小點心超級好吃,裡面還有點餡料,吃期來QQ的。


這就是毛豆的另一種吃法


小點心就算吃不下也得打包一個帶回去品嚐


外皮脆脆的,裡面有很香甜。味道品相都五顆星


椰子小點


綠豆點心,這個強烈推薦,果菇涼超級喜歡吃,每次到泰國都會吃上一盒。

 
喜歡吃榴槤的到泰國吃完回來再吃就真的是難以下嚥了,泰國的榴槤熟透滴,味道更濃厚,更香甜哦。


客串了一把攤主,叫賣了幾聲 哈哈


看看這價格30泰銖一公斤,約合人民不不到3塊一斤。


這個水果當地音意(龍宮)撥開裡面跟蒜瓣一樣,味道很特別。


這個小菠蘿沾一點糖吃,如果你到泰國一定要試下哦。


這樣的芒果做成芒果飯,咬上一口,回味無窮啊,這大半夜的寫這篇博客實在是……,害的我去吃了一個桃子哈哈。


泰國吸引我的一個重要因素裡包括這些新鮮誘人的熱帶水果。

我們此行的隊伍比較有趣,分別是來自美國、馬來西亞、日本、新加坡、等國家和臺北、香港、北京、成都滴夥伴,一路好多趣事,人多的好處是可以品嚐更多的美味,謝謝Sankara請我們吃楊桃。


  好多漂亮的蘭花,等冬天俺一定再到泰國小住半月,把房間佈滿蘭花,把水果吃個夠。


很多人旅行中不喜歡買紀念品,但是這樣可愛又夠萌夠性感滴MM我怎麼捨得不帶走。


泰國是一個五彩斑斕的國家,就像這奼紫嫣紅的花朵。


第一次見這麼萌的小狗,這小辮子梳的,好像還在笑哦。


巧遇一幽默風趣的爺爺,喜歡這樣的旅行體驗。

謝謝博友們的關心,果菇涼最近比較慵懶,沒有及時更新博客,抱歉了哦,現在就喜歡每天喝喝茶,尋尋美食,很享受這樣慢悠悠的感覺。好多旅行的片子都壓著沒整理,等俺慢慢分享哈。

来源:我的搜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