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炳章女兒呼籲國際社會爭取父親獲釋(圖)

發表:2013-09-25 00: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中國當局判處無期徒刑的民主活動人士王炳章

【看中國2013年09月25日訊】被中國當局判處無期徒刑的民主活動人士王炳章已經在牢獄中度過了11個年頭,但是國際社會要求中國釋放王炳章的呼聲從來沒有中斷。最近,在紐約時報廣場上出現的 「與王炳章同囚」和「白痴」等行為藝術使人們更加關注王炳章。而一本以王炳章的女兒王天安為主人翁原型的小說《9天》的出版更把人們對王炳章的關注程度推向新高。

談及紐約時報廣場的行為藝術,王天安在接受美國之音記者採訪時表示,她非常感謝參與行為藝術表演的社會活動家們。她說: 「對於社會活動家們輪流進入模擬的監牢裡表演,特別是對已經在那個‘監獄’裡呆了10天的王軍濤,我非常感動。我認為這是通過一個很有趣的方式來向美國公眾介紹我父親的案子。」

王天安這次來華盛頓主要是為了參加國會圖書館在國家大草坪上舉行的圖書節,尤其是為了參加以她本人為主人翁原型的小說《9天》的簽售會。這本小說的作者是華盛頓郵報記者弗裡德·海亞特(Fred Hiatt)。小說以王天安尋找因民主活動而「被消失」的父親王炳章為創作藍本,講述了主人翁華裔少女陳天安(Ti-Anna Chen)和朋友溫庫普(Ethan Wynkoop)到香港尋找陳天安突然失蹤的父親的經歷。

現年65歲的王炳章是因組織舉辦推動中國民主進程的活動而被捕入獄的。王炳章1979年出國留學,後獲得醫學博士學位。1982年,他創辦了海外民運刊物《中國之春》。1983年,王炳章創建中國民主團結聯盟。1989年,他參與創建了中國自由民主黨。2002年6月,王炳章在越南與中國社會活動人士見面時 「被消失」。隨後,中國政府以從事間諜活動和組織領導恐怖組織的罪名判處王炳章無期徒刑,在廣東韶關北江監獄服刑。

2008年,為了營救父親,王炳章的女兒、擁有加拿大國籍的19歲的王天安休學一年,來到美國,奔走於人權組織、政府官員和媒體之間,以期獲得各方對父親的幫助。

王天安說: 「我認為美國政府在人權事務上很有影響力。如果歐巴馬總統提到我父親的名字,並且說他的獲釋對中美關係至關重要,我認為這會有很大幫助。」

近幾年,王天安雖然多次申請赴中國大陸的簽證以便探視父親,但均未成功。至今,王天安已經5年沒有見到父親了。雖然王天安認為她得不到簽證是因為她在各地發表支持和營救父親的言論,但她表示不會因此而沉默。

王天安說: 「兩種方式(保持沉默和坦率表達)我都嘗試過。實際上,在我的簽證被拒之後,我嘗試過保持低調並遠離媒體,但最終這並沒有任何效果。這使我意識到,我表達與否都不會對現狀有任何幫助,所以我決定儘可能多地坦率表達。」

小說《9天》的作者、華盛頓郵報記者海亞特說,他知道在中國公開表達自己的政治立場和觀點是很危險的,但他相信隨著時間的推移,中國人會越來越多地瞭解世界,他們會更渴望言論自由。

海亞特說:「我知道在中國,人們被告知像王炳章這樣的人是危險的,是壞人,他們不愛中國。但我的想法卻不一樣。我認為他們只是想和平地表達自己的觀點,這沒有什麼可怕的。如果我在中國,我會問政府,‘你們為什麼要把人們關進監獄?’」

海亞特表示,他很讚賞王天安的勇氣,相信她有能力營救父親。海亞特也希望自己的小說可以幫助王天安,使她營救父親的努力獲得更多的社會關注。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