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警抓賭鬧出人命 五千人圍堵警局討屍(組圖)

發表:2013-09-25 0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廉江市車板鎮一村民星期天在村內一家庭式賭場被當地派出所抓賭時倒地身亡,警方搶走屍體,村民圍堵派出所,當局鎮壓。

【看中國2013年09月25日訊】廣東省廉江市車板鎮派出所星期天在一家庭式賭場抓賭時,一村民當場倒地身亡。警方隨後搶走屍體,引發四、五千人圍堵派出所,當局出動上千名武警鎮壓。村民星期二告訴本臺,死者是被四名武警毆打致死,目前仍有五人被打傷住院。但是警方通報則稱,該男子在現場突然暈倒,經送醫院搶救無效死亡。

廉江市車板鎮週日及週一連續發生群體事件,該鎮蟹地村村民不滿警方在抓賭過程中,涉嫌打死一村民,打傷多人。該鎮黃小姐星期二告訴本臺:「公安局的人和派出所的去抓賭,一圍觀者曹土生,52歲,他是被打死的,(警方)當天晚上就去搶屍體,毀滅證據」。
記者:後來好像村民包圍了派出所?
回答:包圍了派出所,聽說死者的兒子去派出所鬧,廉江市的特警、公安,全來了。

騰訊網民「軒尼詩」發帖稱,9月22日,廉江市車板鎮派出所前去蟹地村抓賭,當場打死圍觀者曹土生,怕事情暴露影響社會,派出所連夜搶走屍體。第二天中午,包括死者家屬在內的全村人圍住車板派出所,討說法及討屍體,公安打倒死者的大女兒,還有鄰村一男士被打暈。另一網民「賓傑」稱,事發星期天下午四點多鐘,四名民警到車板蟹地村捉賭,打死一名52歲的男子後,還到鎮上搶屍體。結果成千人圍觀及圍堵派出所。

蟹地村一位曹姓村民星期二告訴記者,該村有一個家庭式賭場,面積只有五六平方米,死者父親一週前剛去世:「都是村民小賭博,死者名叫曹土生,那天他根本沒賭,站在那裡看,因為他父親剛剛去世一個星期,他是回來弔孝的,派出所的人來抓賭,抓了四個女的,他就跑,四個武警抓他,就反抗,我聽一個小孩說,四個人在那裡打他的時候,你可在圖片上看到,又戴上手銬,他暈倒在地,大家叫救命,他們民警就說是裝死,沒有那麼容易死」。

另一位曾在現場的村民曹先生說:「他挨打時我沒看到,不過,有個人喊救命的時候,我去救,救的時候他已經斷氣了」。

村民提供的約二十張圖片中,多名警察在圍毆一位男子,周圍還有眾多持盾牌、警棍的武警及特警,一名男子倒在地上,一女村民跪在警察前,現場橫幅寫著「嚴懲凶手,血債血償」。派出所被村民圍堵,警方在派出所外築起人牆。


52歲的曹土生遺體。(騰訊微博)

村民曹先生說,曹土生死後,鎮政府派人將屍體運到鎮醫院,數十村民前往討屍體,結果被公安搶走運往殯儀館,激怒了村民:「鎮書記答應(屍體不轉殯儀館)讓我們回去,明天再處理屍體,當時(村民)人少了一點,他們就三四個人押著一個人,就把屍體用殯儀館的車拉走了。第二天我們去了五百多人,還有死者家屬,就在派出所外拜祭,其他村的看不慣的村民,全部過來,圍著的大概有四五千人,武警也有差不多上千人」。

本臺星期二致電車板派出所詢問。
記者:有一名中年男子突然暈倒,死亡事件是怎麼造成的?
公安:是怎麼造成的?你是哪裡的?
記者:自由亞洲電臺記者。
公安:你問公安局吧,現在公安局在處理。
記者:村民說是被警察打死的?
公安:你問公安局。

廉江市警方星期一晚通報稱,22日16時30分左右,廉江市車板鎮車板派出所在查處轄區內一聚眾賭博窩點時,其中一名中年男子在逃離現場約50米的地方被民警抓獲。警方在現場對其進行查詢時,該中年男子突然暈倒,經送醫院搶救無效死亡。目前,由該市政法委、檢察、公安等部門組成的聯合工作組,正在對該中年男子死因進行全面調查。

警方通報並沒有提到有村民被打傷,也沒有解釋為何與家屬爭屍體。村民曹先生說:「他們警員把死者的大女兒打暈了,差點死了,搶救了半個小時才救活,死者的大女兒已經懷孕了,打得(下體)流血了,不知道小孩能不能保住,現在還有五個人在(廉江醫院)住院,其中一個比較嚴重,聽說腰已經斷了,是給武警踩了兩腳」。

他說,星期二,繼續有死者家屬和村民數十人到派出所和鎮政府討說法。

(原標題:粵警抓賭一村民被追打猝死 五千人圍堵派出所討屍體)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