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稱上海自貿區維持網禁 網上罵聲一片(圖)

發表:2013-09-26 00: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自貿區將於29日正式掛牌,圖為工人23日在寫有「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的字牌旁施工(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3年09月25日訊】大陸官方人民網今晚報導,關於最近媒體報導「滬自貿區將取消對facebook等國外網站限制」,從權威管道獲知,這一說法不正確,自貿區制度不會涉及意識形態內容。

人民網引述上海權威管道消息指出,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的網路管理措施不會變化,自貿區制度安排不會涉及意識形態方面的內容,同時對黃、賭、毒與走私行為將嚴格監管、嚴厲打擊。

香港南華早報24日報導,上海自貿區將取消網禁,境內可瀏覽臉書(facebook)、推特(twitter)等網站,讓人聯想自貿區促進經濟改革可能涉及網路空間開放。

但只過了1天,就讓大陸網友失望了,新浪微博上罵聲一片。

1名不願具名的上海公務員說,晚上聽到自貿區將維持網禁的新聞,感到非常震驚與失望,「現在中國是向左轉嗎?」

網友「騎小豬去趕場」則諷刺說,「幾百萬正規軍,原子彈、重武器一大堆,搞不過一個‘非死不可(應為facebook)’?」

實地前往上海自貿區涵蓋區域外高橋保稅區,當地不少民眾、職員都聽說過「上海自貿區取消網禁新聞」,還有人打趣說,想專程到自貿區內上網。

不過,若人民網的消息屬實,這一切可能都將成為「白日夢」。

外高橋保稅區周圍隨著自貿區即將掛牌而加緊施工,包括自貿區外圍的二手屋、新屋價格高漲,開發商躍躍欲試,園區內也可以感受到改變的氣氛。

包括通往園區道路已可見上海自貿區的大型招牌,入口也有新建自貿區的字板。

外高橋保稅區內約有百名工人進行路面、園藝整修,掛牌當天似有大陸「中央領導」要來視察。

日前有報導說,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一手催生上海自貿區,他將出席29日的掛牌儀式。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