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校變私立廣東陽江教師罷課 家長聲援(組圖)

發表:2013-09-26 01: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陽江教師罷課抗議公校變民辦(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3年09月26日訊】廣東省陽江市政府近日宣布將多家市屬公辦教育機構交由一間投資公司管理,引發教師連日罷課,指責當局通過教育產權化將學校物業抵押為政府籌資,今後還有可能影響到教師和家長利益。

根據部分學校的老師介紹,陽江市政府近日下發名為《陽江市新一輪市屬國有企業改革方案》的文件,宣布將市第一幼兒園、機關幼兒園、第一職業幼兒園、師範附屬小學、職院附屬學校、市實驗學校的資產和財務納入陽江市恆財城市投資控股有限公司(恆財城投)管理,但學校的教學業務仍由市教育局管理。為反對將公立學校、幼兒園改革成企業,上述教育機構教師自週一起集體罷課,有市第一幼兒園教師將紅色的長橫幅掛滿了幼兒園門口,也有許多家長聲援。

一名學生家長對記者說:「陽江都搞得有點沸騰了。」
記者:「聽說陽江的老師都走出來抗議了是這樣嗎?」
家長:「路過看見過有,送女兒回學校的時候看到的,公立變私立肯定不行,都是比較好的那幾間,都挺多的,在學校門口拉了橫幅。」
記者:「公立轉私立的消息是什麼時候出來的?」
家長:「星期天或者星期一吧,挺突然的,就是中秋放假回來。」
相信是參與罷課的學校教師發布微博稱:「權益得不到保障,學校不能維持,也要搞股份制。今天老師罷課,孩子無辜遭殃,家長束手無策。」
而據一些知情者在網路上發布信息稱,陽江現在極力推進教育產權化,即將學校的物業交由公司管理,其後,管理公司將學校的物業作為抵押為政府籌資。
記者在陽江市政府網站上看到,恆財城投是市建設社會信用體系、建設市場體系工作領導小組辦屬下的國有企業,主要用來進行資產經營和資本運作,並以城市基礎設施建設為投融資重點。

記者按照網站上的電話致電該辦公室,但電話一直無人接聽。
陽江星輝幼兒園(私立)的一名老師週三告訴記者,市第一幼兒園的教師們的罷工行動最為激烈:「把公辦幼兒園變成企業辦的,公立的本來那些學校、幼兒園,都是有編製的,由財政補貼等,現在變成企業辦的會有所不同。」
記者:「據您所知,除了幼兒園之外有沒有什麼小學、中學變成企業管理的?」
老師:「有,聽說有公辦的技術學院附小,受到有影響的都有參與罷課。老師罷課影響到學生、家長,算是比較大的事情。」
記者:「家長有什麼意見嗎?」
老師:「改了之後,收費會調整,會調高,家長支持現在這種模式。」
記者:「罷課還在繼續嗎?」
老師:「今天不知道,應該有兩天了。我有一些朋友在市一幼那邊上學,昨天還在進行罷課,老師都在學校、幼兒園門口拉橫幅的。」
記者就此致電陽江市教育局瞭解情況,一名負責人稱第一幼兒園於週三下午已經復課,但對是否將多所公辦學校交由企業管理,他則表示不方便回答。
記者:「這個幼兒園確實要變成私立的嗎?」
對方:「我不方便跟你說這個事情,我們對這個事情是不回應的。」
記者:「為什麼不回應呢?」
對方:「下午已經上課了,幼兒園的事情解決了,其他我不方便說啦。」
記者轉而致電陽江市政府辦公室查詢,一名值班人員推諉,要記者再找教育局查詢,隨後逕自挂斷了電話。
記者:「你們知不知道第一幼兒園的老師正在罷工啊?」
對方:「我在網上看到了。」
記者:「你們有沒有採取什麼措施呢?」
對方:「不清楚,這個不是我們科室負責的,這邊由教育局處理,好吧,謝謝。」
據網路圖片顯示,市第一幼兒園的門口掛滿了橫幅,上面寫著:「堅決反對將市一幼納入企業管理」、「堅決反對將優質教育變成高收費教育」、「堅決維護教師權益」。


圖片:陽江教師罷課抗議公校變民辦(網路圖片)


圖片:陽江教師罷課抗議公校變民辦(網路圖片)

原標題:粵陽江教師罷課抗議公校變民辦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