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國7.7強震 地表冒泡逾300死(組圖)

發表:2013-09-26 11: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9月26日訊】

至少328人死亡 重災區九成屋倒

巴基斯坦西南部俾路支省廿四日發生規模七.七強震,至二十五日已造成至少三百二十八人罹難、五百人受傷,重災區阿瓦朗(Awaran)有將近九成房屋倒塌,成為一片廢墟。這是巴國自二○○五年以來死傷最慘重的地震,而地震不僅造成重大破壞,距離震央約四百公里的南部海岸外還冒出一座小島,居民莫不嘖嘖稱奇。專家認為,這座小島很可能是「泥火山」,海浪一打就垮,沒幾個月就會被海浪沖刷殆盡。


巴基斯坦西南部俾路支省二十四日發生規模七·七強震,泥造房舍不堪一擊,變成一堆瓦礫,倖存的居民二十五日在瓦礫堆中翻找家當。(法新社)

地震島 可能是泥火山

小島出現在瀕臨阿拉伯海的瓜達爾港以東外海約兩百公尺處,高約三十公尺,寬約六十公尺,長約三十七公尺。巴基斯坦海洋生物學家丹尼希表示,一組專家前往小島勘查後發現當地冒出沼氣:「我們的團隊發現小島地表冒出泡泡,點火柴會著火……那是沼氣。」


強震過後瓜達爾外海出現一座小島,二十五日不少民眾好奇地前往島上一探究竟。(法新社)

地表冒泡泡 點火會燃燒

地震發生在當地時間下午四點二十九分,震央位於俾路支省中部庫茲達西南方約一百二十公里處,深度十公里。巴國全境多數地區均有強烈震感,印度首都新德里地區也能感受到震動,甚至遠達波斯灣的杜拜。由於阿瓦朗當地的泥屋難以抵抗強震衝擊,數以百計的房屋倒塌,許多人被吞沒在斷垣殘壁之中,已發現近三百具罹難者屍體。

阿瓦朗位於俾路支省北部,面積約二·一萬平方公里,人口約三十萬。俾路支省已宣布阿瓦朗進入緊急狀態,搜救工作仍持續進行中,預料罹難人數還會進一步上升。俾路支省主要由沙漠與崎嶇山脈組成,經常發生強震。巴國軍方二十五日出動數百名官兵前往災區救援,,但官方迄今仍無法對該省偏遠地區實施有效救援。

原標題:強震7.7 巴基斯坦震出新小島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