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不留神 梁書記洩露了黨的「核心機密」

作者:袁斌 發表:2013-09-27 08: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9月27日訊】在我眼裡,當著眾人的面心裏怎麼想嘴巴就怎麼說的河北省興隆縣孤山子鎮黨委書記梁文勇無疑是個十足的大大咧咧的直腸子。給我留下這個印象的根據就是前幾日在網上熱傳的那段叫做「河北省興隆縣孤山子鎮書記邊大吃大喝邊辱罵人民百姓」的視頻。

這個視頻簡直太精彩了,真是讓人眼界大開,值得所有對當下中國感興趣的人認真的看一看。

視頻開始時,只見一群人正在一間豪華包間裡吃飯,坐在餐桌主賓位置的中年男子便是梁文勇。這是一頓名副其實的「饕餮盛宴」,喝的是五糧液,抽的是硬包中華煙,吃的是個頭碩大的龍蝦、螃蟹、皮皮蝦等海鮮,視頻的解說詞也點明瞭這是「一頓花費近萬元的餐局」。一開始,當別人侃侃而談時,一旁的梁文勇只顧悶頭海吃。視頻進行到3分40多秒時,餐桌上一位女性談起了自己對老百姓的看法。當聽完幾個人貶低老百姓的發言後,梁文勇大聲說出了自己的看法:「對於老百姓,我可以給你一個解釋。現在的老百姓就是手裡端著米飯,嘴裡吃著豬肉,最後還得罵你娘。老百姓就是這副德行。不能給臉,給臉不要臉。」

據媒體報導,梁文勇當時是在參加興隆縣國稅局半壁山分局局長張鈦銘的宴請。諸位,在這樣的場合,當著眾人的面,用如此個性化的語言,直言不諱的道出自己對於老百姓的真實想法,而不是照本宣科的說場面上大家都會講的那套官話,你說這梁書記是不是直腸子?

然而,這樣的直腸子卻沒落得好下場。日前興隆縣委已宣布免去梁文勇孤山子鎮黨委書記、綜治委主任的職務,理由是「梁文勇在工作期間,組織多名鎮幹部接受私人宴請」。不用深想,這顯然是個王顧左右而言他的託詞。在我看來,處分梁文勇的真實原因不是他接受了什麼「私人宴請」,而是洩露了黨的「核心機密」。

此話怎講?且聽我慢慢道來。

按照官方的一貫說法,共產黨領導下的中國是人民當家作主的國家,只有老百姓才是這個國家的主人,而政府官員只不過是他們的公僕。既然如此,政府官員當然應該全心全意的為人民服務,經常傾聽百姓的呼聲和意見,自覺接受他們的監督和批評。用前任中共總書記胡錦濤的話講,就是要「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

不過,但凡對共產黨的本性有所瞭解的人都明白,這套說辭純粹就是忽悠百姓的官話。在中共官員的內心深處,他們和百姓的關係完全是反過來的:老百姓只不過是為自己服務的僕人而已,這個國家真正的主人從來就不是他們,而是自己。是他們這些當官的讓百姓有吃有喝有住,過上了幸福的生活。正因為如此,老百姓不僅應該老老實實的聽命於他們,而且應該對他們感恩戴德。如果不知感恩戴德,還要對當官的說三道四,那就是不識相了。不信你去仔細品味品味梁書記的話,不正是這種想法的一個代表嗎!照他的說法,不是老百姓給了政府官員臉,而是政府官員給了老百姓臉,老百姓才能「手裡端著米飯,嘴裡吃著豬肉」,但他們現在居然還要罵當官的娘,豈不是「給臉不要臉」?對於這樣的百姓還能再「給臉」嗎?

當然啦,通常情況下,這樣的話是絕不會當著老百姓的面說的,即便是在官場內部也是絕不會公開講的,它歷來都只是官員間一種心照不宣的共識,是黨的一種「集體無意識」,也是必須嚴守的黨的「核心機密」。既然是「核心機密」,當然是萬萬不能洩露的。試想,一旦老百姓知道了這個機密那還得了?以後黨還怎麼忽悠他們,牽著他們的鼻子走?

明白了這點再來看梁書記的問題,要害就很清楚了。之所以要免他的職,固然是因為在新班子「整頓黨風」的風頭上他犯了接受宴請的忌諱,但更重要的則是因為他在公共場合說了不該說的話,洩露了黨的「核心機密」。這個機密還被人傳到了網上,弄得滿城風雨路人皆知,著實讓黨丟了面子,蒙受了損失。為了挽回面子和損失,黨能不摘掉梁書記的烏紗帽嗎!

常言道吃一塹長一智。提醒各位大人,今後千萬可得管好自己的嘴巴了,黨的機密尤其是核心機密是絕對不能洩露的,否則,梁書記就是爾等的下場!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