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高法審理國民黨抗告案 審判長勸和(圖)

發表:2013-09-27 11: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9月27日訊】臺灣高等法院週四(26日)下午開庭審理國民黨對立法院長王金平假處分提抗告案,審判長魏麗娟勸雙方各退一步和解。

國民黨委任律師陳明、李永裕、林合民出庭;王金平則委任以許英傑為首的8名律師。由受命法官王麗莉、陪席法官李媛媛及魏麗娟組成合議庭。

國民黨的委任律師在合議庭上重申「司法不介入政黨自治」、「選罷法相關條文」、「原裁定使政黨失去不分區立委意義」等主張,並指出法院若裁准假處分,將擴大對國民黨黨譽無法回覆的損害,因此建議高院裁准抗告。

王金平的委任律師許英傑也提出相對應的理由進行辯駁。他說,國民黨用違法監聽資料,讓王金平成為被撤銷黨籍的受害者,如果沒有定暫定狀態,會有重大無法回覆的損失。

雙方交鋒逾三個小時後,審判長魏麗娟呼籲「政治的事用政治的方法解決」。

魏麗娟強調,天下沒有解不開的結,希望雙方能各退一步,找出符合全民期待的解決方法,共同關心國家民生經濟等問題。

雙方律師會後受訪時皆表示,會盡速向當事人轉達審判長的想法。

雖然魏麗娟勸國民黨與立法院長王金平各退一步和解,但國民黨表明目前並無此計畫。

國民黨人士週四晚上表示,司法程序仍進行中,國民黨沒有進一步的說明。至於法官勸雙方和解,國民黨人士說,目前沒有這樣的考慮與規劃。

國民黨是於9月16日宣布對立法院長王金平黨籍假處分提出抗告的。

此前,臺北地方法院於9月13日裁定王金平提出保留國民黨黨籍假處分獲准,該裁定使得王金平的國民黨籍處於凍結狀態。

臺北地方法院的執行命令還被送達中央選舉委員會與立法院,使其無法以王金平失去黨籍理由宣布註銷其立委資格。

分析人士認為,這是王金平在其與馬英九之間政治博弈的法律戰中贏了第一回合。

外界預料,高院民事庭審判長魏麗娟組成的合議庭在週四聽完雙方意見後,最快下週會就國民黨對立法院長王金平假處分提抗告案做出裁定。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