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夢成真!美富豪榜中的外國移民(組圖)

發表:2013-09-28 03: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9月28日訊】今年《福布斯》(Forbes)列出美國400富豪榜中接近十分之一的財富都是由外國出生的移民創造的,這些企業家來自23個國家,有些在孩童時期隨著父母一起移居美國,有些是在美國留學然後定居。有些是帶著他們的商業想法而來,並付諸了實踐。還有些人幾乎是身無分文來到美國。

《福布斯》美國富豪榜中的移民億萬富豪37位個人加上兩對夫妻,共創造出39筆億萬財富,他們分布在各行各業,但多集中在高科技、金融和零售領域。

谷歌、雅虎、eBay創始人均是移民 共僱用9萬名員工

不少成功移民企業家為著名的美國企業做出了重要貢獻,例如谷歌的聯合創始人布林(Sergey Brin)出生在俄羅斯的猶太家庭;雅虎公司(Yahoo)聯合創始人楊致遠(Jerry Yang)出生於臺灣;電子港灣(eBay)的創始人奧米迪亞(Pierre Omidyar)來自法國,以及幫助創辦eBay的斯克爾(Jeffrey Skoll)是加拿大人。僅這三家公司就僱用了美國將近9萬名員工。


谷歌的聯合創始人布林(Sergey Brin)出生在俄羅斯的猶太家庭。資料照片。(Kimihiro Hoshino/AFP)


雅虎公司(Yahoo)聯合創始人楊致遠(Jerry Yang)出生於臺灣。資料照片。(Tony AVELAR/AFP)


電子港灣(eBay)的創始人奧米迪亞(Pierre Omidyar)來自法國。資料照片。(Brian Harkin/Getty Images)

榜單中的其他人創立了許多人經常光顧的商店和餐廳。包括Forever 21是韓裔夫婦張東文(Do Won Chang)張金淑(Jin Sook)創立的。熊貓連鎖快餐店(Panda Express)的掌門人程正昌與蔣佩琪夫婦(Andrew and Peggy Cherng)。創建了超級戰隊(Power Rangers)品牌的以色列大亨薩班(Haim Saban)。

移民富豪多居加州、紐約 來自大中國區佔7位

這些移民富豪過半數都居住在擁有金州之稱的加州,其次是紐約州。在美國富豪榜400位上榜富豪的2萬億(兆)美元財富中,僅這兩個州的移民富豪財富總和就佔2,000億美元。近一半來自6個國家與地區:中國、匈牙利、印度、以色列、俄羅斯和臺灣。

其中來自大中國區佔了7位。若算上南非出生的陳頌雄(Patrick Soon-Shiong),則有8位。陳擁有財富90億美元,從事製藥業,亦是南非第一大富豪。父母親來自中國,二戰期間遷往南非。

來自臺灣的孫大衛(David Sun)和來自中國的杜紀川(John Tu)各擁有40億美元財富。他倆於1987年在車庫裡創立了金士頓科技(Kingston Technology)公司。

王恆(Roger Wang Hung,1948年)祖籍廣東廣州,在臺灣成長唸書。1973年赴美獲工商管理碩士學位。1978年創立美國泛太平洋控股。目前財富30億美元。

出生於揚州由父親帶到臺灣、日本,最後落腳在美國的程正昌,和在緬甸出生的蔣佩琪夫婦創建的熊貓餐飲集團(Panda Management Co.),已經發展為美國最大的中式餐飲連鎖企業。財富27億美元。

馮國經(Victor Fung)則是創立百年之久的香港供應鏈集團利豐(Li & Fung)創始人的孫輩繼承人。財富27億美元。

來自臺灣南投的高民環(Min Kao)則是GPS衛星導航器Garmin公司的聯合創始人,財富23億美元。

楊致遠(Jerry Yang)則是大家熟悉的雅虎創辦人,來自臺灣,財富17億美元。

電動汽車公司特斯拉(Tesla)創始人近來最受矚目

目前最受矚目的企業家之一,美國電動汽車公司特斯拉(Tesla)的創始人穆斯克(Elon Musk)於1992年移居美國。他在17歲時,由於拒絕在南非參軍,為當時奉行種族隔離政策的政府賣命,在沒有得到父親支持的情況下第一次移民到加拿大。接著他又轉到美國賓州大學(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在那裡取得了物理學和商業雙學位。他發現美國擁有一個熱情友好的環境,首先與夥伴共同創立了在線付款系統貝寶(PayPal),隨後又創辦了目前已經實現盈利的電動車公司。

穆斯克的財富今年猛增了超過一倍,躍升至67億美元,特斯拉股價飆升是原因之一。他最新的構想超回路列車(Hyper loop)能在35分鐘內將乘客從舊金山搭載至洛杉磯。

美國夢:「你得努力工作,得自己創造機遇……在這裡,一切都是可能的!」

汽車零部件製造商Flex-N-Gate的首席執行官,同時也是美國橄欖球大聯盟球隊傑克遜維爾捷豹(NFL's Jacksonville Jaguars)的老闆沙希德‧翰(Shahid Khan),16歲時帶著父親給的500美元來到美國學習工程學。在伊利諾伊大學(University of Illinois)學習期間他曾經做過洗碗工,每小時掙1.20美元。

沙希德‧翰曾接受《福布斯》採訪時表示,「在美國你可以做任何你想做的事,」他說:「你得努力工作,得自己創造機遇,也得有點運氣。但是在這裡,這一切都是可能的。」這不正是每位移民的美國夢。

附錄:《福布斯》富豪榜上的移民億萬富豪:

●謝爾蓋‧布林(Sergey Brin),俄羅斯,244億美元
●喬治‧索羅斯(George Soros),匈牙利,200億美元
●萊恩‧布拉瓦特尼克(Len Blavatnik),烏克蘭,178億美元
●魯珀特‧默多克(Rupert Murdoch),澳大利亞,134億美元
●陳頌雄(Patrick Soon-Shiong),南非,90億美元。
●皮埃爾‧奧米迪亞(Pierre Omidyar),法國,85億美元
●埃倫‧穆斯克(Elon Musk),南非,67億美元
●托馬斯‧彼得菲(Thomas Peterffy),匈牙利,64億美元
●張東文(Do Won Chang)和張金淑(Jin Sook)夫婦,韓國,50億美元
●孫大衛(David Sun),臺灣,40億美元
●杜紀川(John Tu),中國大陸,40億美元
●沙希德‧汗(Shahid Khan),巴基斯坦,38億美元
●傑弗里‧斯科爾(Jeffrey Skoll),加拿大,38億美元
●哈伊姆‧薩班(Haim Saban),埃及,34億美元
●史蒂芬‧伍得瓦‧赫茲(Steven Udvar-Hazy),匈牙利,34億美元
●約翰‧卡西瑪提蒂斯(John Catsimatidis),希臘,31億美元
●王恆(Roger Wang),臺灣,30億美元
●伊戈爾‧奧蘭尼科夫(Igor Olenicoff),俄羅斯,29億美元
●程正昌和蔣佩琪夫婦(Andrew and Peggy Cherng),緬甸和中國大陸,27億美元
●馮國經(Victor Fung),中國香港,27億美元
●湯姆‧戈爾(Tom Gores),以色列,27億美元
●艾薩克‧伯爾馬特(Isaac Perlmutter),以色列,27億美元
●高民環(Min Kao),臺灣,23億美元
●莫蒂默‧扎克曼(Mortimer Zuckerman),加拿大,23億美元
●巴拉特‧德賽(Bharat Desai),肯尼亞,22億美元
●邁克爾•莫裡茨(Michael Moritz),英國,22億美元
●羅密甚‧T‧瓦德哈尼(Romesh T. Wadhwani),印度,21億美元
●尼古拉斯‧伯格魯恩(Nicolas Berggruen),法國,20億美元
●亞歷克‧戈爾斯(Alec Gores),以色列,20億美元
●法耶茲‧沙羅菲(Fayez Sarofim),埃及,20億美元
●約翰‧法伯(John Farber),羅馬尼亞,20億美元
●亞歷山大‧卡納斯特爾(Alexander Knaster),俄羅斯,18億美元
●彼得‧泰爾(Peter Thiel),德國,18億美元
●卡維塔克‧拉姆‧斯里蘭姆(Kavitark Ram Shriram),印度,17.5億美元
●楊致遠(Jerry Yang),臺灣,17億美元
●喬治‧佩雷斯(Jorge Perez),阿根廷,15.5億美元
●維諾德‧科斯拉(Vinod Khosla),印度,15億美元
●馬克‧拉斯里(Marc Lasry),摩洛哥,15億美元
●迪恩‧梅特珀羅斯(C. Dean Metropoulos),希臘,13億美元.


 

来源:資料來源:《福布斯》雜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