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牛再翻身… 巴基斯坦6.8強震(圖)

發表:2013-09-28 22: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國衛星捕捉到的巴基斯坦地震島影像。(法新社)

【看中國2013年09月28日訊】巴基斯坦西南部俾路支省的阿瓦朗地區24日甫遭規模7.7強震襲擊,造成至少515人喪生、10萬餘人無家可歸,然而28日該區再度發生規模6.8強震(巴基斯坦測量為規模7.2),導致更多房屋坍塌,當地官員說,最新強震造成至少有22人罹難。

最新強震 至少22死

美國地質調查所指出,28日規模6.8強震發生在中午12時34分,深度在14公里處,該起強震應該是餘震;但巴國國家地震中心不認同此看法,認為它是獨立地震,且規模為7.2。

連兩強震 兩村莊全毀

俾路支省省長馬利克說,新強震摧毀了前次地震所剩的一切,已經有兩個村莊完全毀滅,使傷亡情形雪上加霜。單是鄰近阿瓦朗的拉巴希村,3000棟民宅中,超過半數已夷為平地,還沒倒的房屋也呈現大片龜裂,救援官員說,「不管我們到哪兒,人們都要求帳篷」。

救難人員指出,24日強震災後,運送物資的救援隊常遭暴民攻擊洗劫,致使災後近一週,馬許蓋地區仍有約3萬名倖存者苦苦等候援助,許多災民抱怨烈日當空,遮蔽處卻付諸闕如。

巴國軍方說,強震災區也是俾路支分離主義叛軍的大本營,26日叛軍發射兩枚火箭,幾乎擊中國家災害管理局首長搭乘的直升機,翌日又對兩架運送救援物資的直升機發射火箭。

24日的強震在巴國南部瓜達爾海岸外震出一座地震島,英國廣播公司(BBC)新聞網報導,法國高解析地球觀測系統「昴宿星」(Pleiades)捕捉到該島的清晰影像,報導說,地震島幾乎是圓形,長軸為175.5公尺,短軸為160公尺,面積達2萬2726平方公尺。

科學家指出,劇烈震盪可能攪擾海床之前穩定的沉澱物與氣體,導致該島像泥火山般浮上海面。預料該島不會長存,海水將侵蝕柔軟的沉澱物,就像過去類似的島嶼一樣。據悉這座地震島是1945年來該區第4座相關小島,第3座島維持了15年。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