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大彗星或威脅美歐數十億美元火星資產(圖)

發表:2013-09-29 04: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9月29日訊】據國外媒體報導,美國宇航局在火星上擁有數額龐大的資產,好奇號、機遇號「雙胞胎」火星車以及各種火星軌道探測器(「奧德賽」火星探測器、火星勘測軌道飛行器),歐洲空間局等在火星軌道上也部署了「火星快車」,這些單價高達數億美元的探測器可能遭遇一場「彗星風暴」襲擊。

科學家認為ISON彗星和彗星2013 A1將在今年和明年從火星附近掠過,屆時一些彗星粒子可能擊中這些環繞火星運行的探測器,對探測器造成一定的影響。於此,科學家也希望火星上的探測器可以對彗星進行近距離的觀測,找出我們應該如何避免像恐龍一樣滅絕的方法。

火星勘測軌道飛行器項目科學家理查德認為該探測器一直在尋找並觀測ISON彗星,這顆彗星被喻為「世紀大彗星」,當其掠過地球時,亮等可媲美月亮。根據上個月火星勘測軌道飛行器的報告,ISON彗星距離太陽大約2.5個天文單位,一個天文單位是地球到太陽之間的距離,接近1.5億公里,目前ISON彗星已經越過太陽系的「雪線」,隨著太陽輻射的增強,彗星上攜帶的一些冰凍物質會逐漸升華成氣體,但是火星勘測軌道飛行器並沒有觀測到任何異常的現象。科學家討論的結果認為,彗星ISON的亮度依然不夠,與此前預期的存在有些差距。

科學家定於9月29日、10月1日和10月2日時使用火星勘測軌道飛行器再次對彗星ISON進行觀測,屆時彗星將最接近火星,同時也可以觀測到該彗星是否對火星軌道上的探測器構成影響。

位於火星赤道以南蓋爾撞擊坑的好奇號火星車將在本月晚些時候對ISON彗星進行觀測,並傳回關於這顆彗星的照片數據,科學家認為在火星軌道上的觀測視野比地球要更好,NASA最新研製的火星大氣和揮發物演化探測器將前往火星,屆時火星將聚集來自美歐航天局數十億美元資產,共同尋找火星上的生命痕跡。

来源:騰訊科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