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膽:「往哪走呢」

作者:苦膽 發表:2013-09-29 17: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9月29日訊】聽到好些專業和業餘的歌手,在多種場合高唱電視連續劇《西遊記》主題歌《敢問路在何方》,聽得耳熟能詳,竟有點無動於衷了。可是,一名弱女子的一句「往哪走呢」,卻觸動了我的心緒——

城市的表面光鮮,難道比百姓的生計更重要?2009年5月16日,小販夏俊峰與其妻張晶在瀋陽市沉河區南樂郊路與風雨壇街路口擺攤,該市的城市管理行政執法局沉河分局的城管人員上前暴力執法,夏俊峰在物品被扣押人被打之際與對方發生衝突,並被帶走。在城管辦公室,夏被踢踹下身,還遭到圍毆,情急之下他掏出水果刀反抗,致使兩名城管人員死亡(即使在作正當防衛時失控,造成防衛過當,甚至是激情犯罪,也夠不上「故意殺人罪」)。同年11月,在拒絕辯方證人出庭作證的前提下,瀋陽市中級法院以「故意殺人罪」一審判決夏俊峰死刑,2011年5月9日,遼寧省高級法院終審維持一審原判。2013年9月25日,經最高法院核准,夏俊峰被執行死刑。9月26日上午,領出丈夫骨灰盒的張晶一度昏倒。大陸媒體人在微博中寫道:「抱著丈夫的那一刻,堅強的張晶終於痛哭出聲。她說,往哪走呢,我忘了。現場的人無不淚下。」

暴政處決夏俊峰,不過是濫殺無辜又一例。這種手段,這樣的情節,委實比宋朝話本小說《錯斬崔寧》裡那個府尹的做法更惡劣。小說中那個糊塗的府尹,不明真相而又偏聽偏信、主觀武斷,結果處斬了崔寧和陳二姐。而判處夏俊峰死刑的法官及其上司乃至上司的上司,是明知真實情況卻枉法裁判,故意殺人。

中共打從竊國篡權以來,其流氓政府一直以行政的名義行惡,以執法的名義違法,以治罪的名義犯罪。民間任何大大小小的反抗或抗爭,都遭打壓,甚至鎮壓,這是專制獨裁製度的性質所決定的。每一次事關政治、事關維持政權的從重判決,都是對後來者的一種恫嚇、警告,又是統治者對自己的團練與家丁的一種安撫。

今年的10月1日,是邪黨奪取政權成立「中華人民共和國」64週年,即中國大陸淪陷64週年,也是已故抗暴小販夏俊峰的頭七。國人是發出悲憤之音呢,還是用香燭點燃無聲的表達?本來嘛,「國慶」就是國殤。

夏俊峰的妻子張晶抱著丈夫的骨灰盒,不知「往哪走呢」,那是極度悲痛所致,是瞬間失憶。而一切有良知的尚在徘徊的中國人,都應該捫心自問:「往哪走呢?」

是該好好地問一問「往哪走呢」了,並且及時走上選定的道路。因為,這關係到我們自己和千千萬萬個夏俊峰們的命運,關係到某種在中國被壓制而又極有價值的價值觀的「峰」回路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