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打謠加劇 「詐彈謠言」可處5年徒刑(圖)

發表:2013-09-29 22: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網際網路

【看中國2013年09月29日訊】繼中國「兩高」頒布網路謠言量刑規定,規定網路「謠言」被轉五百次,被瀏覽5000次,就會冒著被判3年徒刑的危險後,中國最高法院有關審理編造傳播恐怖訊息適用法律的解釋明天起施行,傳播「詐彈謠言」可處5年以上有期徒刑。

分析人士指出,這是中國最近嚴厲的網路打謠運動的繼續。網路打謠開展月餘,已經有數十名網上活躍人士被抓,一些網路大V或噤聲,或自律,或者淡化了語氣。現在,社會各界擔心打謠運動擴大化,也有人擔心當局借打謠進行報復。一些法律界人士認為,謠言止於真相,如此打謠,只能造成緊張氣氛。維權人士擔心,打謠的真實目的恐怕是為了控制輿論。在中國,傳統媒體一般都被當局嚴格控制,但網路常常有不同的發聲。

這項新的法令規定,謊稱飛機上有炸彈等6種編造傳播虛假恐怖訊息造成嚴重後果的,可處5年以上有期徒刑。

中國最高法院在『關於審理編造、故意傳播虛假恐怖信息刑事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裡,提出追究刑責的六種情形:包括導致機場、車站影劇院等密集場所混亂,影響飛機等大型交通工具正常運行;導致學校、醫院、機關活動中斷、造成社區生活混亂;導致公安、消防等部門採取緊急應對措施等等。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