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書苗投資拍戲拉皮條走關係 分羹1.8萬億高鐵投資(圖)

發表:2013-09-29 23: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3年09月29日訊】丁書苗被公訴後,有媒體報導稱其「涉案1788億余元」,該說法並不準確。起訴書中稱,2007年至2010年間,丁書苗夥同鄭朋、胡斌、甘新雲、侯軍霞、郭英等人,為獲取非法經濟利益,違反國家規定,與投標鐵路工程項目的公司商定,以有償運作的方式幫助中標,後丁書苗通過獲取鐵道部相關人員幫助,先後使23家投標公司中標「新建貴陽至廣州鐵路站前工程8標段」等57個鐵路工程項目。經查,57個鐵路工程項目中標標的額共計人民幣1858億余元。為此,丁書苗等人以收取中介費的手段從中獲取違法所得共計人民幣30餘億元,其中丁書苗違法所得數額共計人民幣20餘億元。

丁書苗能夠充當鐵路工程招標的大中介,毋庸置疑是因為與曾經的鐵路當家人劉志軍的特殊關係,劉志軍案判決顯示,其接受丁書苗的請託,為丁書苗及其親屬實際控制的公司獲得貨物運輸機會、運作鐵路建設工程項目中標、解決企業經營資金款等事項提供幫助,從2008年至2010年,通過讓丁書苗為其花錢的方式收受4900萬元賄賂。

在整個鐵道系統內,現已落馬的一些高官與丁書苗也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繫。近期被審判的前鐵道部副總工程師兼運輸局局長張曙光更是與丁有頗多交集,張落馬前曾多次視察位於山西的高鐵輪對生產商智奇公司,智奇公司是我國唯一的高鐵輪對生產企業,其股東之一為丁書苗擔任董事長的博宥集團。憑藉這些關係,丁書苗更是直接參與了投資鐵路,早在2010年就有媒體報導了丁書苗參與投資被稱為中國第一條真正意義上的「民營鐵路」———嘉南鐵路,而當時,在對這條鐵路的報導中,丁還被稱為「神秘山西女富豪」。

《北京青年報》評論員張天蔚評論道:「劉志軍與丁書苗相互勾結、利用,給國家造成巨大經濟損失,而比這些有形損失更嚴重的,則是公眾由此進一步放大的對權錢勾結的想像空間。有限的實際損失可以受到法律的追究,無限的想像給社會造成的無形傷害,卻無法被法律所制裁。貪官可恨,莫過於此。」

拉過多大的皮條?

追溯丁書苗近十年的人生軌跡,常常能夠從一些熱門事件中捕捉到她的名字,即便這個時候她已經改名叫「丁羽心」,特別是在新版《紅樓夢》的拍攝過程中,當這部籌備了多年的大戲因資金缺口而面臨停拍的時候,丁書苗站了出來,她旗下的博宥集團買斷了新版《紅樓夢》所有的服裝、道具、頭飾、紙板讀物、遊戲開發等權利,帶來了5000萬的援助款。

正是參與新版《紅樓夢》的投資為劉志軍案和丁書苗案抹上了許多「香艷」色彩,劉志軍案發之後,詩人趙麗華在微博中寫道:「從鐵道部長劉志軍臨幸《新紅樓夢》多位女演員開始,我就覺得這高鐵會出事。12釵加上漂亮點的丫鬟僕婦,逐一幸過來要佔不少時間。丁書苗拉這麼大的皮條,那1.8萬億高鐵投資自然要分羹。審這麼久,也不知哪段好鋼改用廢鐵。」

經過網路發酵,劉志軍潛規則新紅樓女演員迅速佔據各大論壇頭條。近期,隨著丁書苗被起訴,舊事又被重提,《新京報》報導,2003年至2009年間,劉志軍先後在豪華酒店、高消費娛樂場所與丁書苗出資安排的多名女性嫖宿。最近,某財經類網站更點出女明星的姓名:「知情人曾爆料劉志軍曾在酒店嫖宿多名女性,其中就有知名演員楊冪。之前就有傳劉志軍寵幸過紅樓夢劇組女演員,而楊冪作為當家花旦當然難逃魔掌。」

隨後,楊冪委託律師事務所發布律師函稱:「楊冪女士近日於相關媒體及網際網路上發現了有關楊冪女士與劉志軍案有關之新聞內容及評論,經楊冪女士證實,上述新聞內容純係無中生有的謠言,楊冪女士與劉志軍案無任何關聯,更不存在新聞內容中描述的事實。」

事後證明,丁書苗投入5000萬,卻並未就新版《紅樓夢》相關產品進行開發,這成為許多網友眼中的疑點。在24日的北京庭審現場,丁書苗對幫嫖女星一事斷然否認,稱「我也是女性,不會做這種事。」

只會寫自己的名字

當丁書苗藉助在鐵道系統內的深厚人脈低調從事高鐵風屏障、高鐵輪對等普通老百姓聞所未聞的高端項目的時候,很多人很難想像背面操盤手的出身竟是如此「低端沒檔次」。

丁書苗1955年出生於山西沁水縣古堆村,家境貧寒,早年喪母,由父親帶大。

改革開放之後,丁書苗擺脫了小販身份,去晉城開了家小飯館。在那裡,通過與貨車司機的交流,她得知了煤炭行業的巨大利潤,苦於資金缺乏,丁書苗便三番五次去求當地政府管理煤炭產業的官員,經這名官員的介紹和擔保,她從一名叫吉春河的煤商那裡借到了2000元,這被許多人認為是她發家的開始,由此她進入了煤炭運輸行業。

在當時,山西公路運輸很不發達,山西的煤車往往要通過河南、河北等地,跨過太行山脈才能運得出去,在這種背景下,火車運輸指標成為當時的稀缺資源,在當時被稱為搞火車皮。丁書苗正是通過走關係,搞到不少火車皮,逐步通過火車運煤獲得原始資本積累。

来源:燕趙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