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熱養陰的番茄山藥牛腩湯(圖)

發表:2013-09-30 11: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9月30日訊】入秋之後,天氣日益乾燥,應該多吃些有生津養陰滋潤多汁的食品,例如百合,蓮子,山藥,藕,番茄等等。番茄山藥牛腩湯加了足量的蕃茄燉了足夠的時間,把蕃茄的顏色和營養都燉進湯裡了,秋天多吃一些番茄不僅能預防感冒,還清熱養陰,改善皮膚乾燥。而鐵棍山藥除了能健脾補肺,增強免疫力外,對滋養皮膚,美容養顏也有獨特療效哦!


網路擷圖
 

用料

主料:

牛腩800克、西紅柿4個、山藥2根。

調料:

食鹽2茶匙、冰糖1/3湯匙、姜1塊、料酒1湯匙、生抽2湯匙、老抽1/2湯匙、植物油2湯匙、水適量。
  
番茄山藥牛腩湯的做法:

1.準備材料:牛腩、番茄、山藥和姜(800克的牛腩加了四個番茄,湯的味道很濃郁)。

2.牛腩切幾大塊,加薑片入冷水鍋煮開後煮10分鐘左右去盡血水。

3.煮好的牛腩用溫水洗淨,切成小塊。

4.番茄切片或切塊都可以。

5.山藥去皮切滾刀塊(山藥去皮時可以用保鮮膜包好刨皮,如果手上沾到汁液,在火上烘烤一下就不痒了)。

6.油鍋入薑片爆香,倒入牛腩翻炒至變色(怕油膩這一步可以省略,油鍋炒一下更香)。

7.牛腩轉入砂鍋,加料酒、生抽、老抽、冰糖和適量水煮開(水不要加的太多,這樣湯的味道才會濃郁)。

8.繼續放入番茄煮開轉小火燉2小時左右至牛腩酥爛(番茄早一些加,煮軟煮化,把味道都煮進湯裡)。

9.牛腩軟爛後加入山藥並調入適量鹽繼續煮至山藥軟爛。

10.最後大火收一下汁(並不是要把汁收干,只是讓味道更濃郁)。

 

来源:美食天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