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宣傳無孔不入 「公益廣告」頻遭塗鴉(圖)

發表:2013-09-30 22: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夢系列公益廣告遭塗鴉六四「重回廣場」。(微博)

【看中國2013年09月30日訊】中國夢系列「公益廣告」全國各地隨處可見,近來卻屢遭塗鴉。不少民眾抱怨此類貌似公益的標語式廣告是在進行無孔不入的政治宣傳。

月前,中國官方媒體《環球時報》在其版面刊登中國夢系列公益廣告,其中一張是一位教師面對著兩個孩童,上面寫著「中國何以強,緣有共產黨」,引來了一眾的討伐聲。

其後,全國各地的街道都展示了這一系列的公益廣告,在西藏甚至還被翻譯成藏語進行宣傳。

重回廣場借公益廣告打響

深圳網民蘇錦添週一在微博中爆料稱深圳門診部附近宣傳廣告被塗鴉,經他在微博中上傳的多張圖片中可以看到,其中一幅讚揚共產黨的廣告被寫上「2014.6.4重回廣場」有的還被噴上自由女神的塗鴉,還有的被噴上「V字仇殺隊」。

近來有不少民眾在網路中抱怨隨處都能看見這些公益廣告,有人不滿說這些是視覺污染,是政治宣傳廣告。

本臺記者委託一位中國大陸網民統計以他家為中心一公里範圍內的此類廣告數量,他統計後通過電郵告訴記者,其所在街道和社區周圍有15面這樣的廣告。

公民小彪告訴本臺記者:「這個也是對言論自由的一種打壓,廣告也是當局掌握話語權和輿論陣地的表現。」

鋪張浪費

而這樣的廣告不僅多,而且還很大,有民眾上傳在網路中的照片還顯示,在市中心商業區的大樓上出現了高達數米的巨型廣告。

本臺記者向一位從事廣告行業的人士瞭解到,這些公益廣告依照大小製作有不同的價格,而一般製作一平方米最便宜也要40多元。而這些公益廣告多數高一米長十幾米。除此之外,廣告租位也是要計入成本的,價格會因地段的不同而有差別。

有民眾認為這和當局今年初開始提倡的反對浪費行為相悖。

網民菊花向本臺表示:「我在路上還是在公交車上都會看見很多,我覺得這應該是習近平上臺後進行新一輪的政治宣傳行動,以前傳統的紅底白字的標語,中國民眾覺得那一套很老套。他要有新鮮感,所以才出現了這一類的標語,像公益廣告,但還是改變不了中國是一個標語國家的本質,需要標語支撐它這個政權。」

效仿作用引發

近日間不少網民也開展了對此類公益廣告的惡搞行為,有的在廣告前豎中指拍照,還有的對雷鋒的照片留下腳印。

(原標題:中國夢系列到處可見 民眾抱怨政治宣傳無孔不入)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