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產稅相當於入室搶劫

作者:李俊 發表:2013-10-01 22: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0月01日訊】遺產稅被曝80萬起征點,這引起各種議論。遺產稅採取累計稅率,最高稅率達到50%。按照這個稅率,3000萬遺產繳1034萬。遺產超過一千萬的部分,繼承人將和國家進行五五分成。

很多人辛苦一輩子,不捨得花錢,就是希望留點積蓄給後代,讓他們過得好一些。如果自己勤儉節約下來的錢,留給後代之前,卻要先交給政府,這是什麼樣的感想?正如黎永剛所說:「家中有長輩去世,左鄰右裡都會過來哀悼,慰問親屬。如果這時候有一群官員不請自來,對著家中的孤兒寡婦說:由於你們先生的生前財產達到徵收遺產稅的標準,所以我現在宣布這間房屋的一半產權已收歸政府所有。這應該如何形容這種無恥的行為?」

只要個人財產是合法得來,就應該得到保護。人家辛苦賺到一筆錢,他可以花掉,也可以留給自己的後代,這都是他的自由。人家合法的財產,憑什麼留給自己的後代就要交稅?親人去世,還處於悲痛之中,就跑到人家搶錢,這是何等的無恥?  

遺產稅本質上就是對私產的侵犯,這本來就是人家的財產,有什麼義務分一半給你?人沒了,錢還沒花完,本來就是一種悲哀,但是考慮到這些錢能夠給自己後代,也就有一種安慰。如今,人沒了,錢卻給和自己無關的人花了。

說實話,遺產稅的開徵,對整個社會都沒有好處。中國開徵遺產稅,很多富人就跑到別的國家,這對政府一點好處都沒有。如果不能移民到別的國家的富人,也會增加他們揮霍財富的概率。他們會這樣想,既然到時給政府拿走,還不如現在花掉。遺產稅不利於社會財的富積累,反而導致人們的行為短期化。

要富裕起來,就要不斷積累財富,但是遺產稅鼓勵人們有錢趕緊花掉。同時,人們還會用腳投票,趕緊離開中國。以前,香港實行遺產稅,結果導致大量資產的外流,從而取消了遺產稅。楓林仙說道:「鼓吹收遺產稅的最好徵收美貌稅,因為美貌更是遺傳的,而且在現在這個時代,美貌是可以掙錢的。或者立個法,規定凡是太美貌的,一律毀容。大家意下如何?」

有一些觀點認為富人的錢財來源不合法,所以要通過遺產稅來解決這個問題。其實,要是發現富人的財產是非法的,可以通過法律來解決,甚至可以沒收,但是沒有權力通過遺產稅來解決。

如果這個社會不講究法治,腦海都想搶劫富人的財產,那麼最終也會窮人受害。遺產稅還打擊人們向富人奮鬥動力,搞得大家都不想奮鬥了。30多年前,開始徵收的個人所得稅,政府也是打著劫富濟貧的旗號,結果導致劫貧濟權。如果窮人們現在支持遺產稅,到頭上當還是自己。

可以說,遺產稅相當於入室搶劫。人們還處於喪失親人痛苦,有一群官員就要到人家分家產了。這種做法,不是入室搶劫是什麼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