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中華國殤日 港多團體遊行抗議中共(組圖)

作者:李明月 發表:2013-10-02 02: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北角英皇道遊樂場舉辦以「解體中共 救國救港」為主題的集會

【看中國2013年10月0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明月香港報導)10月1日正值中共建政64週年,香港許多團體如香港支聯會、社民連團體、法輪功團體等紛紛舉辦遊行抗議活動。

香港支聯會、正委會及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等團體舉辦遊行,抗議習近平上臺後,僅半年間便有140名政治犯被關押。社民連團體亦在上午帶同花牌及棺材前往金紫荊升旗禮示威,表明「人民未當家 沒有國慶 六四未平反 只有國殤」,下午則帶同花牌及棺材遊行至中聯辦。

其中最盛大的是以法輪功為主導的多個團體,有近千人在北角英皇道遊樂場舉行「解體中共 救國救港」集會和遊行,抗議中共迫害法輪功及活摘器官等罪行。

各界聲援「解體中共 救國救港」

當日下午,以法輪功為主導的香港退出中共服務中心、全球告別中共大聯盟香港聯絡處、全球營救受迫害法輪功學員委員會香港支部、全球公審江澤民大聯盟香港聯絡處等團體,有近千人在北角英皇道遊樂場舉辦以「解體中共 救國救港」為主題的集會。北京維權人士胡佳,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前趙紫陽政治秘書鮑彤,香港立法會議員梁耀忠,中國維權運動發起人胡軍,前河北電臺編輯朱欣欣,薄熙來案受害人、武漢商人徐崇陽,及全球退出中共服務中心主任易蓉等紛紛致電,表示聲援。

易蓉說,「隨著《九評共產黨》的發表,中國民眾日益覺醒。越來越多的民眾認識到中共是中華民族所有苦難的根源,唯有解體中共,中國才能迎來自己的新生。」她表示,2005年初仁人志士掀起的退出中共黨、團、隊等組織的「三退」浪潮,徹底拉開瞭解體中共的歷史大幕。


已有40餘萬人連署,反對中共活摘器官

人權律師朱婉琪:已有40餘萬人連署 反對中共活摘器官

集會中,一路支持法輪功學員抗爭到底的香港市民紀元友熊立、前立法會議員馮智活牧師、香港民間電臺臺長曾健成、臺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及民主黨前沙田區議員周偉東等到場支持。

朱婉琪女士懷著沉痛的心情表示,10•1是中華民族最恥辱的一天,但她對已退出中共相關組織的一億四千萬勇士表示致敬,並公布了一個令人欣慰的數字,即來自亞洲、美洲、澳洲和歐洲等四個洲有443,843人聯署簽名,反對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的器官。她呼籲能有更多的人在10月底前加入到這個反對活摘器官的聯署簽名活動中,名單將於12月10日前送抵聯合國。她還呼籲法辦江澤民、周永康、薄熙來等所有參與活摘器官的人。

馮智活牧師表示,「天安門」的名字代表著中華民族是相信有天意,人之上有天看管的民族,同時亦代表著「平安」之意。為什麼有一億四千萬勇士退出中共?因為他們相信這件事。他認為中共高官把子女送往西方文明國家,是因為這些高官希望他們的後代能在西方社會享受到中國沒有民主自由和法制。對法輪功團體和退黨勇士「懷著信心,堅持新中國的來臨」的決心,馮牧師表示敬佩。他還盼望代表中華國粹的神韻藝術團能在香港上演。


近千人參加的大遊行在天國樂團的開道下出發

港民認同支持 拍照上網分享

其後,近千人參加的ㄌ各界「聲援一億四千萬同胞退出中共」的大遊行在天國樂團的開道下,由北角英皇道遊樂場步行至中聯辦,沿途,眾多市民及遊客駐足觀看,有的拍照,有的讚好,多人表示震撼。

有民眾當場拍下圖片上網和親友分享:「法輪功示威隊,銀樂隊浩浩蕩蕩,真壯觀!十月一日,天滅中共,真‘應節’!」亦有民眾表示:「我buy天滅中共,這股強大信念才有人民滅中共的種子。」

其中有位由中國大陸移民來港的丁先生看到此盛大的遊行感慨地說:「很隆重!」他說自己從那個體制裡面出來,對中共的惡習和做法比較清楚,活摘器官亦有所耳聞,對於夏俊峰疑似被活摘器官一事,他相信,沒有中共做不出來的事情。市民唯有小心,避中共而遠之。

中國90後女大學生:希望保持熱情 直到有真正民主的那天

首次從珠海來香港旅遊的兩位90後女大學生,一個就讀大二,一個讀大三。大二的女生說:「很震撼!不會感到害怕。如果讓我講出自己的心聲,我會和父輩及祖輩的想法截然相反,他們可能習慣了這種一黨專政的統治,但我希望我們有民主選舉。我希望能有機會選出自己心中的領導人,能代表我們說話。」

就讀大三的女生說:「我想要一張選票!」她發現一些80後異見人士,讀書期間很熱血,而一旦投入社會,面對殘酷的現實和生活後,很多人的棱角會被磨滅。對於夏俊峰事件,她感到無奈,並說,如果是城管殺死人,絕對不會被處死。

兩個女生都表示:很珍惜現在的時光,希望能保持住那份熱情,不想有朝一日會被現實磨滅,她們希望能保持住那團火,直到看到中國結束一黨專政,有真正的民主的那一天。


退出惡黨、解體中共


社民連主席梁國雄議員抬紙棺材行進中聯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